>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旸:穆雷比赛控制力更强 关键时刻受腿伤影响

2012年10月14日2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2赛季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日较量。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超过三个小时,以5-7/7-6(11)/6-3大逆转两届赛会冠军、英国名将穆雷,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不仅是小德生涯第500场胜利,也是赛季第五冠,职业生涯的第33个单打冠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播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联袂为观众带来精彩解说。

  演播室中,许旸首先列举了比赛的几大看点,他指出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之后状态非常好,而且对于穆雷他一直有比较想要复仇的心理。而穆雷应该会在比赛中,稳中有攻,可能会比以往打的更积极一些。

  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状态不错,许旸认为穆雷如果没有昨天那么好的接发球感觉,应该改变一下接发球的策略。当德约科维奇破掉穆雷的发球局之后,穆雷展开了反击,许旸认为他在接发球环节上下了更多功夫,所以拿到破发点后他的效率会更高。随着比赛的深入,许旸认为今天两人都不太乐意来到网前攻击,更多的还是以中场附近的抽球决胜。

  童可欣则认为,穆雷打的有些冒进,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不过随着穆雷顺利保发,童可欣也说,今年穆雷在心理素质上有了提高,相持阶段他的心态也趋于平静。许旸补充道,穆雷的正拍有很强的欺骗性,这对德约科维奇是个考验。

  首盘第6局,德约科维奇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穿越球。许旸不禁称赞德约科维奇,把唯一一条理论上的线路变成了现实!而童可欣对穆雷秀出的胯下击球和高难度救球,也是以“功夫式网球”来形容。同时,童可欣赞叹穆雷在面对被破发危险时,的确显得非常冷静,这跟他以前相比真是太不一样了。许旸则说,穆雷的对角线击球,让他能够很轻松的转会攻防节奏的变化,在一拍之内就可能发生转换。

  之后的比赛中,穆雷一度获得三个破发点,童可欣评论道,在已经进行的6局比赛中,有4局是被对方互相破发,可见双方争夺之激烈程度。在穆雷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童可欣认为,穆雷需要经过自我调整才能挽回颓势。

  第一盘结束,许旸总结道,双方保发和破发的轨迹非常奇怪,两个人都有能力在对方的发球局拿出最好的表现,德约科维奇的失控主要是因为丢掉了3个局点,这的确有些不应该。相反,穆雷对自己的情绪管理做得非常好,不管是顺境逆境,都能拿出最高的水平。

  第二盘比赛开始,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不错,许旸认为,他首盘摔球拍发泄,也是宣泄压力的一种方式,冷静下来后他可能会迸发更大的能量。当穆雷连续3个高质量发球,迫使德约科维奇失误后,童可欣认为,尽管德约科维奇赛前做足了功课,但他一定没想到穆雷会如此之强。许旸指出,从第二盘开始穆雷的一发突然有了感觉,这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占据了主动。童可欣则提到,穆雷参加上海大师赛以来三届比赛还没有输过球,这给了他强烈的心理暗示。许旸则认为,德约科维奇唯有将比赛推入到决胜盘,恐怕才能显示出良好的体能储备优势。在第10局,德约科维奇在0-30落后的情况下打出漂亮一分重获自信,童可欣表示,如果德约科维奇的心态能够稳定下来,比赛谁胜谁负不好说。果然,随后小德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随即将比分拖入到了抢7大战。

  许旸分析道,穆雷今天的接发球状态比昨天差一些,所以打到最胶着的阶段,德约科维奇仍旧会有机会。抢7局中,穆雷一次质量不高的回球给了德约科维奇反击得分的机会,许旸感慨,把球得到这个位置,德约科维奇至少有100种得分的方法。随后双方争夺的也是非常激烈,比分一度打到7-7,许旸表示穆雷打得有些保守,是浪费之前2个冠军点的原因。双方打成9-9后,许旸感慨,这真是非常纠结的一场比赛。

  决胜盘比赛开始后许旸认为,这场比赛不到最后时刻,是没有办法分出胜负的。随着双方失误的增多,许旸认为,穆雷和小德都面临生理上的极限,如果能够通过这个极限,相对而言双方能力都会有提升。

  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许旸分析道,两人现在的体能接近极限,必须对攻防选择做出一定的取舍,才有希望在决战时刻打出高水准,成为获胜的一方。当德约科维奇破发成功后,许旸认为穆雷必须要更改体能分配计划,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而在德约科维奇胜利之后,许旸分析比赛时认为,今天其实穆雷展示了更强的比赛控制力,但在最后时刻,他的腿伤影响了发挥,也最终导致被逆转,而德约科维奇自始至终没有放弃比赛,体现了很强的精神意志力。(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上海赛小德逆转穆雷首封王 获500胜赛季第五冠
·小德:摔拍是球员发泄正常方式 与穆雷平分秋色
·穆雷赛后称输球令人沮丧 称赞小德发挥强过自己
·外媒:小德关键时刻展现统治力 穆雷承压能力弱
·小德夺冠再收400余万 赛季总奖金已超过五千万
·小德夺冠再创新纪录 七大师赛折桂能费纳所不能
·上海赛小德穆雷造经典对决 耗时比纪录少65分钟
·漫画:小德有颗大心脏 多次挽救赛点最终演逆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