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小德关键时刻展现统治力 穆雷承压能力弱

2012年10月14日2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2赛季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日较量。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3小时21分钟,以5-7/7-6(11)/6-3大逆转两届赛会冠军、英国名将穆雷,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不仅是小德生涯第500场胜利,也是赛季第五冠,职业生涯的第33个单打冠军。赛后,各大媒体通讯社也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路透社用“跌宕起伏的决赛”来形容本场巅峰对决,路透社评论说:“德约科维奇完成了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失利的复仇,第二盘抢7局穆雷输掉了比赛,在决胜盘中塞尔维亚人获得了3个冠军点,并最终获胜。”同时路透社指出,这是两人最近3次重要交锋中,德约科维奇的首次胜利,在之前的美网决赛和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上,笑到最后的都是英国天才安迪-穆雷。

  法新社评论说,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完成了完美的复仇,一个令人称奇的3盘大战,逆转获胜,整整持续了3小时21分钟。法新社着重描述了第二盘的情况:“德约科维奇在绝境中拒绝妥协,在穆雷的发球胜赛局破发成功,扳成5-5平,并最终将比赛带入抢7。在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握拳、凌空跳跃的庆祝姿势令人印象深刻。”法新社称赞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胜利来之不易,因为穆雷自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后,还没有输掉一场比赛,而且2010和2011年,穆雷连续两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保持着恐怖的连胜。

  美联社评述:“穆雷在第二盘有5个冠军点,但德约科维奇顽强地进行了抵抗,并在一个耗时20多分钟的精彩抢7中获胜。在第三盘,穆雷有些疲惫,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最终获胜。”

  ESPN的标题是“在上海,穆雷向德约科维奇投降”,文中称:“德约科维奇展示了优秀的比赛品质和巨大的身体承受力,最终在一场3小时21分钟的激战中,夺得了冠军。”ESPN认为,这是典型的遏制和反遏制的比赛,两人都在比赛中砸了球拍,可见激烈程度。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难以置信的复苏,并展示了绝对的统治力。在比赛最后时刻,穆雷的身体承受能力到达了极限,他无力挽回比赛。

  穆雷此番失利,国内各大媒体也是表示了惋惜之情,大部分声音认为,这场比赛穆雷本有很好的机会获得冠军,可惜关键时刻犯下错误,让德约科维奇有了反击的机会。《太阳报》评论道:“一个马拉松式的3盘大战,最终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惊人的抢7大战,也在决胜盘中终结了穆雷上海大师赛的连胜。”

  《每日电讯报》评述:“穆雷顽强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但他最后保守左腿抽筋困扰,最终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在穆雷赢得首盘时,《每日电讯报》称赞穆雷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而在抢7大战中,穆雷浪费了4个冠军点时,他们叹息道:“穆雷犯下了一些错误,这可能会给之后带来一定的隐患。”

  《每日邮报》评论道:“安迪-穆雷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三盘比赛中输给了对手,浪费了5个冠军点。一个月之后,塞尔维亚人在上海完成了复仇。”《独立报》也对穆雷的失利表示了惋惜之情:“穆雷有5次机会杀死对手,可惜都一一错过,被顽强的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反击成功,丢掉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上海赛小德逆转穆雷首封王 获500胜赛季第五冠
·小德:摔拍是球员发泄正常方式 与穆雷平分秋色
·穆雷赛后称输球令人沮丧 称赞小德发挥强过自己
·外媒:小德关键时刻展现统治力 穆雷承压能力弱
·小德夺冠再收400余万 赛季总奖金已超过五千万
·小德夺冠再创新纪录 七大师赛折桂能费纳所不能
·上海赛小德穆雷造经典对决 耗时比纪录少65分钟
·漫画:小德有颗大心脏 多次挽救赛点最终演逆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