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隼李晓霞十年师徒情:性格磨穿 终于心手合一

2012年10月21日10: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真到拼命的时候,不能犹豫

  到了奥运会赛场上,李隼觉得,从头到尾李晓霞没有一场球打得不好,到了最后的决赛,李晓霞打出了很多他期望中的好球,这让他非常高兴。

  “很多人都觉得李晓霞第一场对邢延华打得不好,但我真不认为她差,只是当时她还没有比赛的感觉,脑子还没有进入比赛,但是球已经感觉非常好了,比较自如。真正让我心里‘咯噔’一下是第二场对朴美英,打之前李晓霞下楼来的时候脸就发黑了,粘板都粘坏了一个,我本来以为她打削球还好,结果一上来人家搓她正手,她一步都没挪动,那时候吓坏我了,但是她从第二局后半段开始就慢慢好了。

  这场比赛后,我心想必须刺激她一下了,这时候不刺激她,她可能再往后会出问题。到比赛后期,我跟她说的时候,会刻意淡化她具体的目标,主要说让她怎么去发挥,怎么把自己能调整到一定状态。李晓霞不像张怡宁,张怡宁就是需要强刺激,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直接跟张怡宁说:‘我们干嘛来的?你这么打早晚都得死,你能过两轮,就算你过了三轮,你到决赛你不可能赢。’但是我跟晓霞就不能说咱们来拿冠军的,我就说你这么打不行,你得对得起自己,让她意识到这么打是不行的。说完第二天,她走路就快起来了,我日记里也写了,只要她走路一快,那就是表明她很积极。

  看她跟李佼一打,我感觉这球有了。人什么时候的状态让你觉得好?就是你感觉这个人整个高起来了,完全罩住对方了,不管是谁,这时候的状态都应该是最好的时候。她那时候的感觉就是这样,包括后来跟石川打,石川回来的球,她一板反拉差点给石川拉一跟头,那会儿半决赛她已经就很行了。”

  李隼说,决赛前他告诉李晓霞,在他经历过的这么多决赛中,只有2005年全运会张怡宁对王楠的那场女单决赛,两个人都没有崩溃,其他决赛,一定是一方把另一方打崩溃了。“决赛没有什么别的招,就是一定要狠。而且我们特别准备到,可能会有一个人被打垮,当对方崩溃的时候你千万不能犹豫,一定要继续。通常在决赛前,大家感觉占上风的那个人,压力肯定比拼着打的人要大。所以我问李晓霞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真的放下来没有,你认为你比丁宁差吗?’一定要觉得我就是跟人家玩命来,我不如你,但是我今天我来跟你拼了,这种感觉是最主要的。第一点,是要放低自己,第二点,真的拼到那时候,你敢不敢下狠手,一直打下去,如果你稍微松一口气,等对方缓过来了,就是你崩的时候了。

  “其实技战术她们比教练还明白,只是强调要跟平时打得不一样一点儿就可以了,出手再狠一点,角度再大一点,让对方想不到,觉得你今天特别强。到大赛时候压力很大,你的一点变化,都会让对手觉得你今天非常可怕。2011年她和丁宁打总输,就是觉得这球怎么又过来了,总打不死。”

  谈到决赛场上引起最大争议的裁判,李隼直言不讳地说:“那天确实有点遗憾,裁判让比赛的精彩程度下降太多了。但那天李晓霞打到那种程度,就算没有对丁宁的判罚,我也坚信她能赢,如果她输了我也能接受,就是她打成那样了丁宁还能赢她,那我也真是太佩服丁宁了。”

  李隼说,女单决赛的时候他其实不紧张,李晓霞从进国家一队开始就是他带,丁宁在北京队的时候,也当过他的徒弟,手心手背都是肉,谁赢了他都会祝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