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形势像哥德巴赫猜想 若六队同分谁降级

2012年10月22日0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秋风乍起之时,鲁能球迷的心却早已进入寒冬。以往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鲁能成绩再差,一般还都有打进亚冠的希望,但今年这个赛季却要忍受如何才能保级的煎熬。与辽宁宏运的比赛,省体育中心响起了“保卫省体”的声音,相信任何一个关心鲁能的球迷在这个初秋的夜晚都感受到了透彻心骨的寒意。

  降级的阴影第一次真正笼罩着鲁能泰山和山东球迷,最后两场比赛,鲁能必须要担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不仅仅是保卫省体,更重要的是不再让那些痴心球迷心冷!

  保级形势 实在复杂

  由于没能在主场战胜辽宁,鲁能不得不在联赛只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深陷于一个超级复杂的保级圈,建业(26分)、申鑫(29分)、实德(31分)、鲁能(32分)、绿城(33分)、中能(33分)、辽宁(33分)、申花(34分)都有降级的可能。鲁能最后两个对手是申鑫和建业,两场比赛之后,鲁能会出现拿到6分、3分、2分、1分和0分这5种情况,要想分析出保级和降级的可能性分别有多大,都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数字工程,而且用简短的语言根本无法说清楚。

  下一轮比赛结束后,保级大势也许会豁然开朗,也有可能将更加混乱。对鲁能来说,只要客场战胜申鑫就将铁定保级,因为即便最后一轮输给建业,鲁能的最终积分会达到35分,而建业和申鑫最多只能拿到32分。

  如果打平申鑫的话,鲁能的保级形势也相对比较乐观,但比赛的悬念可能会在最后一轮结束后才能揭晓,到时候很有可能2队、3队、4队、5队甚至6队积分相同,最极端的一种情况是申鑫、实德、鲁能、绿城、中能和辽宁这6支球队都是33分。当然,出现这种可能的概率极低。按照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积分相等球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出现6队同积33分的极端情况,降级的球队会是青岛中能。因为青岛中能在其他5支球队身上只拿到9分,实德则拿到11分,鲁能拿到12分,申鑫是13分,辽宁得到15分,绿城得分最多,达到了17分。当然,如果不是6支球队同积33分的话,情况又复杂了。

  如果鲁能输给申鑫,局面又将发生很大的变化,鲁能想保级必须在末轮跟河南建业血拼。

  两年之隔 天壤之别

  通过以上粗略的分析可以看出,下一场战胜申鑫是鲁能提前保级的最便捷途径,一旦输球,后果将不堪设想。两年前,鲁能在倒数第三轮面对当时还叫南昌衡源的申鑫队时,只要打平就能提前夺冠,如今变成了竭尽全力去保级。两年之隔,鲁能竟然沦落到这般田地,天壤之别的落差让人心疼、让人悲伤。

  鲁能需要一场彻头彻尾的变革,而不应该继续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不思进取。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球队极速沉沦?球员能力不行?球员不努力?缺少高水平的外援?应该让主教练背负全部的责任?还是俱乐部在管理上和决策上出现重大失误?

  鲁能的问题绝不仅仅存在于某一个方面,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两年之内球队换了5个主教练,而且每一个主教练下课时都和球员产生矛盾,这是为什么?在球员的管理上,有没有做到一视同仁,是不是特殊球员特殊对待?为什么花钱不少却总是买不到优质外援,能不能提高行事效率?尽管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是鲁能应该从现在开始就要为今后的发展做打算,谋规划。西欧足球路线应不应该坚持?年轻队员究竟该怎么培养?臃肿的阵容怎样精简?主教练用洋帅还是土帅?一系列的问题都摆在鲁能俱乐部高层甚至是俱乐部董事会的面前。

  摆正心态 斗智斗勇

  再把话题回到最后两场联赛上。吴金贵坚持认为鲁能依然掌握保级的主动权,但是这样安慰性的话语必须要转化成实际行动才有意义。鲁能足球此前从来没有保级经验,最后两场比赛究竟怎么去踢?全队是否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在思想上球员和俱乐部之间有没有做到高度统一?在这些环节上,无论是俱乐部、教练组还是队员,都要摆正心态,做足功课。

  俱乐部高层、教练组以及队员不能再生活在“谎言”之中了,更不能轻信“鲁能怎么可能会降级”的论调。现实情况是,鲁能俱乐部如今确实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队员们应该摆正心态,放下架子,忘掉队服上的四颗星,从思想深处真正认识到,眼下的鲁能只是一支排名倒数第四、稍有闪失就会降级的球队。在思想上要对申鑫和建业这两支球队引起足够的重视,把他们当成恒大来踢,而不是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弱旅。

  濒临死亡的球队在看到一线生机的时候往往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本轮建业逼平泰达,申鑫大胜实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鲁能队员之前的生活太过安逸,就像一个每天吃惯了山珍海味、白面馒头的富家子弟,不知道生活的艰辛。球队成绩不佳,遭受批评甚至怒骂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不能失去信心,而且必须要团结。保级大战,鲁能需要斗勇,更需要斗智。客场挑战申鑫,鲁能应该把各种困难想象得充分一些。申鑫的主场在上海的金山,相对比较偏远,比赛又是在下午进行,这恰恰是鲁能最不习惯的比赛时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困难就在眼前,鲁能应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