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志才感慨沈北惊险保级 揪出病根感谢全队齐心

2012年10月22日11:09
来源:沈阳晚报

  客场3比2战胜福建骏豪之后,沈阳沈北足球队提前一轮上岸,保住了明年中甲联赛的资格。本赛季,沈阳队的主教练三度易主,阿里汉、李争和黄勇先后执掌教鞭,直到刘志才回归后,球队逐渐走出低迷并保级成功,老帅功不可没。昨天下午,刚刚从晋江返回沈阳的刘志才接受了沈阳晚报记者的专访,回忆起这半年的执教经历以及球队的保级之路,刘志才感慨万千。他认为,这一年的经验教训需要球队和俱乐部好好总结。

  感谢全队齐心协力

  刘志才在联赛中期回归,但是他并没有做过多的准备,一是接到通知时很突然,二是他本身对于这支球队就非常了解,“应该说是俱乐部领导对我很信任,不过我来到球队之后也没有过多的准备,毕竟对这个球队还有一些了解,但也不是完全了解,因为人员上面发生了一些变化。”

  在带领沈阳队征战的13场联赛中,刘志才取得了7胜、3平、3负的成绩,共拿到了24分,这也直接确保沈阳队保级成功。对于能够扭转颓势,刘志才认为是全队齐心协力的结果,“关键的比赛大家都团结一致,特别是在客场的比赛,因为联赛后期的每一场都输不起。最后保级成功,是一步一个脚印、一场一场打下来的。我要感谢大家的努力、齐心协力,特别是在平时训练、生活上大家很用心。最后几轮,球队展示出了战斗力和积极向上的风貌,最后的客场比赛事关保级,球员们的压力很大,但欣慰的是大家都挺过来了。”

  揪出病根大胆用人

  联赛中期,沈阳队成绩惨淡,一度深陷保级区而不能自拔,这个时候俱乐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帅刘志才。不过那个时候接手球队,刘志才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上来的,“遇到了一些困难,最主要是来自于时间方面的,不允许你过多的考虑过多的问题,很多东西都来不及改变,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就需要迅速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刘志才寻找问题的最直接方法,就是通过比赛,“当时我看了执教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北京八喜的比赛,我首先感觉球队有一些问题,问题可能是训练强度不够,训练方法不太得当导致的,那么发现这些问题了就及时纠正。在人员方面我看了大量的录像,有些人员的位置上有些问题,那场比赛之后我就大胆地用了一些队员,某种程度上做了一些改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虽然说没能让球队的名次上升,至少阻止了球队继续下滑,而且让球队的士气能够逐步地往上走。”

  对球队充满希望

  刘志才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后半段执教沈阳队,对于这支球队,他也是最有发言权的。

  至于球队明年的发展,刘志才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球队应该通过这一年的经验和教训,从中吸取很多东西。俱乐部方面还是要踏踏实实的把基础打牢。有一些很好的理想,包括做好的足球、包括冲超的规划都是没错的,但是这个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我觉得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都还是要一步一步的走,把基础打好。不过,我对于沈北这支球队还是充满希望的。”

  外教理念值得学习

  赛季初,沈足俱乐部请来了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但是在7轮不胜之后他就引咎辞职。纵然外教有名气,也有执教的新理念,但是考虑到现实的一些因素,对于一支中国的二级联赛球队来说,本土的教练似乎才是最适合的。就像沈阳队,刘志才没有其他教练名气大,他也算不上是最好的教练,但半个赛季的事实证明,刘志才是适合这支球队的。对于这样的说法,刘志才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是相辅相成的,因为通过大量外教的涌入,本土教练实际上学了很多东西,我个人也是受益匪浅,对我们的执教理念应该有个促进。”

  刘志才说,毕竟外国教练来到中国之后,可能对于中国的联赛和球队会过于理想化,“所以他们就把外国的经验全部照搬到中国联赛来,在结合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些问题,导致成绩就不是很好。但是他们的一些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如果现在中国教练在中甲得心应手,和学习一些外国教练的先进理念是分不开的。”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