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降级!航海保卫战落败 中原子弟兵告别中超

2012年10月27日1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有爱就会有痛,有痛才会更深的爱。相信无数球迷看到航海体育场北看台上“我对你的爱,不因任何而改变”的那一行血红色的横幅时,都会瞬间热泪盈眶。高举河南足球大旗十八年,与之前十八年的风雨辛酸相比,一次降级又何足挂齿。

  10月27日下午15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在全国八个城市同时展开。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的保级大战成为其中最受球迷关注的比赛。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如果不能全取三分,将提前一轮降入中甲。

  赛前大连实德主教练文加达甚至认为本场比赛是其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大连实德如果输球,将很有可能跌入降级区。如果前中超霸主大连实德赛季末最终降级,将是本赛季中国足坛最大的新闻。

  比赛一开始大连实德就摆出了有针对性的阵容,全场比赛坚决稳守反击,多名队员囤积后场,前场仅留下詹姆斯、阿德里亚诺、闫相闯三名进攻队员骚扰建业防线。河南建业上半场久攻不下,昌萨曾经攻入一球被判越位在先,下半场大连实德利用河南建业后防线仅有的漏洞,由闫相闯反越位成功,攻入全场唯一的入球。

  河南建业在失球后派出了毕津浩、肖智、卡通戈的三前锋,后场只留下赵鹏和艾代尔顿两名后卫。三名前锋数次创造出破门良机,可惜临门欠缺火候,久攻不下心态越来越急躁,最终无奈告负,航海保卫战就此结束。

  河南建业输掉了本场比赛,宣告本赛季结束降入中甲。这或许是赛季初许多球迷没有想到的。尤记得联赛开始前,卡通戈在刚果率领赞比亚夺得非洲杯冠军,力压德罗巴获得当届非洲杯冠军。在世界杯外围赛中也带领草根球队赞比亚力克非洲水牛加纳,但是却无法带领河南建业保住中超的资格。

  与频繁倒地拖延时间的大连实德相比,河南建业场上的11名队员足够值得尊敬。降级未必是全是坏事,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就是了,有花开就有花落,有升级也就会有降级。河南建业十八年,又不是从来没降过级。上周《足球之夜》,主持人刘建宏曾分析河南建业落得如此境地的原因——俱乐部的急功近利毁掉了球队,频繁换帅就是最好的证明。

  再回到中甲,做好基础工作,垒好一砖一瓦,打好一钉一卯,再次回来的河南建业,一定会更加强大。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再见中超!(搜狐体育 小灰)

1.您如何看待河南建业降级?

  • 情理之中,表现令人失望
  • 感到意外,实力并非太差
  • 我已经对建业毫不关心

2.您认为谁将占据最后一个降级名额?

  • 上海申鑫
  • 辽宁宏运
  • 一切皆有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