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将帅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祥:卫冕比夺冠更难 两周后当爹争取三喜临门

2012年10月27日2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裴力 10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10月27日15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全面打响,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迎来辽宁宏运队的挑战。比赛最后时刻,郜林的绝杀帮助广州恒大队取胜。最终广州恒大1-0战胜辽宁宏运,提前一轮获得冠军。作为球队的主力左后卫孙祥打满全场并且表现不俗,这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孙祥整个赛季表现的缩影。

  本赛季30岁的孙祥可谓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荣昊受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孙祥大半个赛季一人司职恒大左路防线双线作战,并且表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祥个人也非常满意。“应该说年初的体能训练效果比较好,现在打到联赛末期,虽然已经有些累,但是这种疲劳并不是特别厉害。一周双赛的时候身体反应比较大,一周一赛身体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另外整个赛季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伤病。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而言,伤病是最大的敌人。”

  本赛季恒大队夺冠之后,也成为了中超第一个联赛卫冕的球队,对此孙祥表示:“这个赛季比上个赛季要困难得多,上赛季毕竟是升班马,大家对我们的情况都不太了解,另外我们整体确实比较强,外援的能力在整个中超也是比较突出的,这个赛季大家对恒大也比较了解了,另外其他俱乐部也加大了投入,引进了非常高水平的外援。”

  亚冠联赛最终未能晋级,在孙祥看来是整个赛季最为遗憾的事情。“说心里话,我到现在都认为伊蒂哈德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我们完全应该战胜对手,但是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有时候实力强却赢不了球,另外运气也没有站在我们这边,球队人员不整,另外球员状态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不过孙祥还是认为,通过本赛季的亚冠联赛汲取了宝贵的经验。“西亚,东亚,东南亚的对手我们都碰了,唯一少的是澳大利亚球队,我觉得下赛季亚冠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夺冠之后,球员们把里皮抛向了空中,而对于这位世界名帅,孙祥觉得给自己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对细节要求高,纪律严明。“吃饭的时候必须服装统一,吃饭的时候说几点就是几点,一分钟不能迟到。”另外一方面就是临场指挥经验丰富。“像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我们比较被动,后来他调整了阵型,我们在进攻上就开始变被动为主动了。他确实是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员,对于场上的情况洞悉能力特别强。”

  夺冠之后恒大放假两天,而今晚孙祥已经乘坐火车奔赴香港,目前孙祥的妻子正在这里的医院静养,再过两周孙祥将第一次成为一个幸福的父亲。“所以现在的目标是争取拿到足协杯冠军,争取来个三喜临门。”

热点聚焦:

·敏感时刻中超再现超长补时 颠覆格局非危言耸听
·详解鲁能降级警报为何解除 末轮现连环套仍占优
·泪别中超!建业为何堕落降级 谁是河南足球罪人
·中超首支卫冕冠军队诞生 恒大两度封王卫冕夺魁
·恒大建队3年豪取4座冠军 新王朝?挑战连鲁霸业!
·国安锁定亚冠资格 0.5或1个名额需看足协杯结局

各方声音:

·专访冯潇霆:里皮死命令勿丢球 再夺冠心情迥异
·搜狐对话郑智:目标双冠王 盼退役前夺亚冠冠军
·里皮揭秘:50次关注舜天战况 27分钟换人属意外
·山东解说:鲁能该得一个点球 金山历险记重头来
·吴金贵:杜威居功至伟 鲁能问题需回去慢慢解决
·帕切科:埃及国家队一直邀请我 最佳投给德拉甘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