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补时阶段被鲁能逼平 想留中超申鑫末轮死磕辽足

2012年10月28日07:3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宋承良

  第93分钟,鲁能中圈右路开出任意球,皮球在申鑫禁区内弹地后落到后点,杜威跟进右脚大力抽射破门。1比1,保级生死战在最后1分钟出现了戏剧性变化,杜威的进球帮助鲁能在拿到1分后提前一轮保级,申鑫想要留在中超,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击败辽宁。另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在主场0:1不敌大连实德队后无奈成为本赛季首支降级球队。

  全场比赛结束哨音吹响后,鲁能主帅吴金贵和助教李诚铭紧紧拥抱在一起,“赛前队员也和我说,因为没有保级经验,他们感觉压力很大,在这个情况下最终取得平局完成保级目标,非常不容易。”

  “朱导,对不起了。”赛后退场时,杜威碰到朱炯,略带歉意地说道。两人握手后,朱炯轻拍杜威肩膀。昨天杜威带着重感冒再次踏上金山体育场,在同一时间同一侧球门再次绝杀。如果没有这两个进球,或许申鑫已经保级成功。“不好意思了,下场你们加油,相信你们可以成功的。”李诚铭赛后也特地走过去安慰昔日自己在申花的同僚朱炯。韩鹏、杨程和蒿俊闵也对朱炯送去相同的祝福。“没事,赢球也必须要在客场取胜才能保级,现在也一样。”朱炯的回答,似乎也在宽慰自己,“不过那也不应该在最后2分钟丢球,今年球队很多次在最后时刻丢球,经验上和心理上都需要提高。”很显然,朱炯也对球队最后时刻的丢球颇为不满,“穆里尼奥的球队可以在关键比赛中表现出足够的信心,这方面我们中国球队甚至是国家队,都需要提高。”

  正如朱炯所言,此役的1分和3分对申鑫来说,区别并不大。最后一轮前积33分的青岛和绿城分别战胜富力和亚泰两支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积分达到36分提前保级。积31分的实德客场击败积26分的建业,在球队保级成功的同时将建业送入中甲。申鑫战平鲁能后积分达到30分,落后本轮客场0比1输给恒大的辽足和鲁能3分。从理论上说,最后一轮结束会出现申鑫、辽足和鲁能同为33分的情况,不过根据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比较,鲁能不会排名垫底,因此已经提前保级。

  这样一来,联赛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申鑫和辽足之间产生,辽足只要不在主场输给申鑫,就肯定保级。申鑫如能战胜辽足,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申鑫占优。不过一旦鲁能主场输给提前降级的建业,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比较,申鑫需客场赢辽足两球才能保级。不过鉴于鲁能主场输给建业的可能性并不大,申鑫末轮只需客场赢球,就可以留在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