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呈现3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2012年12月03日10:2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钱俊
三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三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三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三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三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三万人的“雨中嘉年华”
  上海国际马拉松,是他们的比赛,也是他们的节日……

  均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本报实习生 钱俊

  昨天清晨7点,2012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陈毅广场起跑,3万余名全程、半程马拉松和健身跑参赛选手在黄浦江边如潮水般奔涌而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小雨助兴破纪录

  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奖金达到4.5万美元,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摩洛哥等世界长跑强国的23位高水平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世界级选手。但是,前晚申城下了一夜的雨,昨天赛前,小雨依然淅淅沥沥。记者有些担心,天气会不会影响选手的状态和发挥?

  其实,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很平坦,被雨水冲刷过的街道虽然有些湿滑,但不会影响选手的步速,这也是很多顶尖选手喜欢来上海跑马拉松的原因。昨天,雨后清新的空气为选手们营造了优质的比赛环境。据专家介绍,跑马拉松过程中,选手的体温会越跑越高,如果后半程有微微的小雨,体温升高不会太快,有助于选手跑出好成绩。

  最终,男女全程马拉松前三名的成绩都打破了赛会纪录。今年比赛的完成率也相当高,半程马拉松97.9%,全程马拉松94.1%。观众能看到选手如此精彩的表现,或许还要感谢这场雨。

  中外跑友齐分享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走过17年,外籍参赛者不断增多,比赛的“国际味”也越来越浓。

  加拿大女孩泰莎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兴奋地跟朋友合影,“能够在城市的马路上穿梭令人兴奋,路边有很多人给我们加油,非常棒!今天是我好朋友女儿杰妮的2岁生日,杰妮得了癌症,我也是为她而跑,希望她早日康复。”

  来自美国的墨菲是个马拉松发烧友,在本国已经参加了30多次马拉松赛,跑在上海还是第一次。他说:“我的女朋友是中国人,她拉我一起来跑。这里的道路没有坡度,跑起来很轻松。”

  36岁的徐先生是第一次参加健康跑,他的参赛号码是20000。他告诉记者,健康跑报名第一天他就去了,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报上。“第一次跟3万人一起跑,早上出门时还有点凉,但一出地铁站,看到很多参赛选手,感觉很兴奋!”

  戴正宜手举上海交通大学跑虫俱乐部的大旗跑过半程马拉松终点。记者一问,原来他已经毕业三年,“我以前也参加过跑虫俱乐部。跑到15公里时,看到本来举旗的兄弟有点累了,于是我就主动接了过来。”

  “马拉松style”跑起

  与那些争分夺秒的选手不同,还有一部分参赛者是带着参加派对的心态。冷不丁,你会发现,这边出现了“蜘蛛侠”、“机器人”、“杰克船长”,那边有人在求婚……

  航母起飞指挥员侧屈腿、右手食指和中指指向前方,这个代表“允许起飞”的姿势成为最近网络上爆红的“航母style”,昨天也出现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场。起点有人喊 “走你”,途中有市民以“航母style”的动作给选手加油,这一幕幕被网友拍下上传到微博,让人忍俊不禁。

  在上海体育场的终点处,“蜘蛛侠”相当受欢迎,频频被路人拉着合影。“蜘蛛侠”说,这身装扮当然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跑步是件很开心的事,“我经常鼓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来跑步,不是要跑得多快,而是来参加跑者的聚会。”

  这是属于上海的“马拉松sty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