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52岁生日快乐 功勋卓著铁榔头传奇还在延续

2012年12月10日1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中国排球的传奇人物郎平迎来了自己52岁的生日。在运动员时代,郎平与队友一起奋力拼搏,创造了5连冠的奇迹,但也留下了累累伤痕。拾起教鞭以后,郎平又在另一个领域续写了传奇。在这里,我们衷心祝福这位新中国的体育传奇生日快乐!

  在中国竞技体育史上,重要性和影响力能够跟国球比肩的只有一支队伍——中国女排。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实现了惊人的5连冠,这不仅是中国竞技体育史上的一座丰碑,女排精神更是在那个时代深深的影响了各行各业的人。对于中国女排,国人总是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而作为当时世界第一主攻手的郎平,便是那个时代中国女排的标志性人物,一次次力拔千钧的强攻,一次次为中国队攻城拔寨。

  倘若仅算球员时代的成就,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已经足够辉煌。难得可贵的是,郎平在教练领域同样也是一位传奇。90年代,中国女排陷入到一个低谷。郎平毅然从海外归来,在1995年拾起中国女排的教鞭。在郎平执教以后,中国女排进步明显,同年便获得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三名,此后又拿到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和1998年世锦赛的银牌。

  在1999年,郎平因身体原因辞职,不过她的教练生涯仍在继续。郎平此后远赴意大利执教,同样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率队拿遍了意大利杯赛、联赛甚至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

  自2005年开始,郎平执教美国女排,美国女排最终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2009年,郎平在恒大集团的邀请下回归国内排坛。在她的带领下,恒大很快完成了从甲B球队到进入甲A,再到夺冠的跨越式发展。在接手恒大之前,郎平曾在土耳其俱乐部队执教。近20年执教生涯,遍布中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等4个国家,已堪称传奇。

  郎平是中国一代女性楷模,然而名帅光环背后却是累累伤痕。产生于运动员时代的伤病,一直影响到了现在,为此经历的手术前后有10次之多,光是左膝盖已经开过了7次刀,而腰伤严重到害怕坐飞机。可见郎平运动员时代付出之大,以及作为教练员之艰辛。

  在这里,我们衷心祝福这位新中国的体育传奇生日快乐!祝她最终取得与伤病斗争的胜利!作为一名教练员,她不用才52岁,她的传奇还将延续下去。(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