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江苏3-2复仇北京 五连胜锁定A组第2位

2012年12月11日1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骑兵苍狼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第10轮比赛拉开战幕。A组积分榜排在第1和第2的北京女排与江苏女排上演强强对话。最终江苏女排坐镇主场以总比分3-2险胜北京女排,实现复仇。五局比分具体是:26-24、23-25、25-18、16-25、15-12。

  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截止第9轮结束,北京女排7胜2负积23分,提前一轮获得A组第一名。江苏女排同样取得7胜2负的成绩,不过小分为19分,和广州恒大持平。今天比赛对于江苏女排的排名而言至关重要,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北京女排主场战胜江苏女排。此番惠若琪率领的江苏女排回归主场,试图报一箭之仇。从实力对比上看,两队处于伯仲之间。北京女排在副攻位置上强于江苏女排,但是后者在发球、速度、综合能力上都要占据上风。根据规定,联赛第一阶段前四名球队的交手成绩将直接带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这场强强对话将是两队为下一阶段较量争取好形势而努力抢分的机会。

  首局比赛,北京女排进入状态较快,2-2平后利用刘晓彤的强攻以及拦网连拿2分,以4-2领先。随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张歌4号位打斜线得手后,北京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北京女排网上实力继续体现,韩旭和薛明双人拦网得手后北京女排将优势扩大。今天比赛,北京女排两个核心球员曾春蕾以及刘晓彤进入状态快,关键时刻不手软,北京女排12-8领先,江苏女排被迫请求暂停。刁琳宇替补上场发挥威力,发球直接得分后,江苏女排将比分追到14平。北京女排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女排加快进攻节奏,惠若琪强攻得手后,球队反超比分。尾局阶段北京女排的一传不稳的毛病显现,江苏女排的防反则一直很出色,以24-20领先。在对手拥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顽强的北京女排连追4分。凭借翟婷丽连续两次4号位强攻得手,江苏女排26-24艰难拿下首局,比分变成1-0。

  易边再战,江苏女排延续首节中后段的强势状态,防反打得有声有色,进攻端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江苏女排打出6-2的开局。大比分领先后江苏女排出现两次失误,不过还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北京女排一度将比分追到10-10平,随后江苏女排很快再次拉大分差到13-10。比赛中两队明星球员发挥都很不错,惠若琪和曾春蕾成为两队的主攻点。防范能力出色的江苏女排保持状态,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江苏女排一直保持2-3分的领先优势。北京女排进攻端没有太大问题,但是一传仍然间歇性短路,甚至出现一传直接垫过网的现象。江苏女排21-18领先时,北京女排加强防反力度,造成江苏连续出现失误,将比分追成21-21平。随后北京女排越打越好,以25-23拿下本局胜利,比分变成1-1。

  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打出梦幻开局,惠若琪光发球直接得分就有两次,球队以6-0领先北京女排。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在场边显得非常焦急,大比分落后下北京女排稍微找回一些状态,不过还是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江苏女排依旧占据压倒性优势,惠若琪效率奇高,怎么攻怎么有。江苏女排11-4大比分领先后又出现习惯性放松,北京女排趁机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江苏女排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北京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但关键分处理上江苏女排占据一定优势,两个主攻点惠若琪和刘晓彤让北京女排防不胜防。23-16,江苏女排在尾局阶段反而扩大优势。最终,江苏女排以25-18赢下第三局比赛,比分变成2-1。

  第四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1-1平、2-2平一直打到5-5平。薛明单人拦网得分后,北京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比赛一边倒,北京女排在攻防两端完全压制江苏女排。曾春蕾的进攻以及薛明的拦网给人留下很深印象。北京女排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江苏女排依旧没有改观,刘晓彤和曾春蕾依旧不手软,分差被进一步扩大到21-12。此时惠若琪的强攻才帮助江苏女排终结得分荒,但无奈之前差距太大,想要逆转几乎不可能。北京女排以25-16轻松赢下第四局,比分变成2-2。

  决胜局比赛,江苏女排上手取得2-0领先,北京女排很快追平。随后江苏女排多点开花,陆倩、翟婷强、王婷婷各得一分后,江苏女排5-2领先,并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双方交换场地,北京女排打出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0-10平。关键时刻惠若琪强攻得手,江苏女排12-10取得优势。最终,江苏女排15-12拿下决胜局,并以3-2的大比分险胜北京。五连胜后江苏女排锁定A组第2的排名。

  (搜狐体育 骑兵苍狼)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