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山东爆冷3-2上海 辽宁再败四队去保级

2012年12月11日2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常规赛收官(第10轮)争夺。本轮江苏和浙江均以3-2分别险胜北京与辽宁得以复仇,山东同样历经五局苦战爆冷战胜替补阵容的上海,此外,天津、恒大与八一相继零封四川、河南与福建。

  至此,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后两小组名次随之出炉,A1组排名依次为北京、广东恒大、江苏、八一、福建和河南;A2组排名分别为天津、浙江、辽宁、上海、山东和四川。

  A1组:

  八一3-0胜福建(25-12、25-13、25-18)

  八一上轮五局苦战主场遭江苏逆转实属遗憾,不过,今晚迎接保级弱旅福建前来挑战则相对轻松,而这也算是该队第二阶段八强战即将到来前的一次绝佳练兵机会。

  八一女排首局仅与对手相磨到6-5后便依靠刘晏含强攻、左婷拦网、沈静思发球及对手失误连取5分拉开差距,此后未遇任何波折一路领先以25-12大比分先声夺人。此后两局,充分掌控局面的八一女排依旧优势明显,在以25-13和25-18再取两局后得以大分3-0零封福建。本场比赛,刘晏含和刘聪聪并列斩获全场最高17分,国手杨珺菁与左婷同时进账8分;失利的福建女排未有一人得分达双。

  江苏3-2胜北京(26-24、23-25、25-18、16-25、15-12)

  苏京之战是本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较量。之前,蔡斌挂帅的北京女排已提前一轮豪取该组排名首位,而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女排紧随其后暂居次席,两队在第5轮对垒中,御林军曾借主场优势3-1力克苏旅,此番易地再战,当看江苏女排能否在自家领地还以颜色?

  首局2平后北京女排凭借封堵翟婷丽强攻及曾春蕾反击迅速以6-3超出,随即江苏女排中段展开反扑得以反超比分并局末以24-20率先赢得局点。此后不甘坐以待毙的御林军虽连扳4分摆脱险情,但翟婷丽连续突破还是连取两分令御林军前功尽弃;次局落后的北京女排同样在后段将劣势扭转,在先于对方拿到局点后虽浪费一分,但依靠乔婷快攻还是以25-23还以颜色。在第三、四局双方以较大优势各取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第五局鏖战依旧是江苏女排实力在先,在以14-11获得赛点后,曾春蕾重扣即便挽救一分却为时过晚,陆倩强攻得手后以15-12、大分3-2报得此前落败北京一箭之仇。此役,曾春蕾虽豪取全场最高32分却难令北京起死回生,陆倩以本队最高27分成为江苏复仇战最大功臣,国手惠若琪及对角主攻翟婷丽分别拿下21分和20分。

  河南0-3负广东恒大(18-25、20-25、22-25)

  郎平掌舵的广东恒大上轮决胜局绊倒北京终令其在本赛季艰难赢得了一场五局大战的胜出,由于与江苏女排积分相同此番客战保级弱旅河南唯有全取3分方能在次席之争中占得先机,而若想实现这一目标对于郎家军而言实属易如反掌。

  首局开局两队仅短暂相持到2平后,“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即大开杀戒弹无虚发,加之队友周媛攻防助战及对手失误不断,在连取7分后随即占尽优势以25-18先取一捷。随后两局,恒大女排优势依旧,最终以25-20和25-22、大分3-0完胜河南。此次交手,斯科沃隆斯卡力斩全场最高21分,周媛和另一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分别拿到13分和11分位列其后;失利的河南一方则只有老将王婷(12分)取得双位得分。

  A2组:

  天津3-0胜四川(25-11、25-12、25-13)

  天津凭借上轮零封辽宁已提前一轮赢得该组第一头衔,此番继续驻扎“魔鬼主场”与保级之旅四川交手其实已无过多悬念,无关紧要全取三分只是时间问题。

  天津女排首局开局便以5-0摆开阵势,此举也令本身实力就难与自己抗衡的四川女排几无反超任何能力,凭借一骑绝尘昔日8冠王未费吹灰之力便以25-11的大比分先取一手。此后两局,客场来访的四川女排已兵败如山倒,最终,天津女排快刀斩瓜以25-12和25-13、大分3-0完胜对手。陈丽怡为天津女排拿到全场最高18分,老将殷娜及新秀王佳敏分别入账13分和12分,顶替魏秋月本场出任主力的二传米杨与接应李莹并列获取9分;落败的四川女排则难有一人得分上双。

  辽宁2-3负浙江(23-25、25-14、25-21、20-25、5-15)

  辽宁上轮津门完败再次暴露该队难过心理这道坎,无论王一梅还是楚金玲均遭对手制约得分凄惨令人唏嘘;反观浙江女排却在“灵魂人物”周苏红压阵下连扳3局翻盘上海可谓惊艳。两队之前第5轮较量中有过交手,当时张娴伤愈复出曾令辽军“后顾无忧”零封浙旅,此番再战且又关乎双方次席之争,为赢得第二阶段有利排位势必刺刀见红。

  首局辽宁女排在10-12落后下曾依靠对方失误及楚金玲发球、丁霞反击和王一梅拦网连取4分将比分反超,可惜此后未能借势助推,在被浙江女排后段再次夺回优势后虽艰难追至23平依旧难以收复失地连丢两分先负一城;次局较量,首局落败的辽军在中段凭借刘丹、楚金玲和丁霞连番攻势及对手屡次失误打出一记6-0得分高潮将比分快速领先至15-7,随即未遇阻力即刻以25-14扳至平手。此后在双方各取一局后,最终在决胜局鏖战中,浙江女排发挥上乘以15-5、大分3-2战胜辽宁稳固小组第二位置。

  山东3-2胜上海(21-25、25-19、19-25、25-19、15-10)

  张磊领军的上海女排上轮再次“噩梦重演”,两局在握大好形势下遭浙江翻盘实乃“屋漏偏逢连夜雨”,而今晚客战山东虽整体实力占优但若依旧深陷此一魔咒则取胜难言轻松。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委以替补出战,首局开局利用对方接连失误以5-2领先后,随之山东女排不惧强敌凭借一连串进攻及接应袁彩霞发球打出一记6-0得分小高潮一举以8-5反超。不过,毕竟两队整体实力存有差距,在沪旅中段将比分追平后主队已难有作为,朱慧菁快攻得手后得以25-21先取一果;次局较量,极为不服的山东女排依靠局中反扑占据优势并提前拿到局点,随即在谢磊重扣下以25-19将大分战平。在沪旅以25-19取胜第三局再次领先大分后,主场作战的鲁军太岁头上敢于动土以相同的比分得以将胜负悬念保留到决胜局。最终,在第五局激战中,山东女排以弱胜强以15-10、大分3-2爆冷战胜以替补为主的上海。此役,陈伊娜和顾新蔚双双斩获全场最高20分却无法令沪旅转危为安,获胜的鲁军得分前两位分别为主攻王林(18分)和接应袁彩霞(17分)。

  至此,常规赛比赛全部战罢,两小组名次随即出炉,A1组排名分别为北京(7胜3负积24分)、广东恒大(7胜3负积22分)、江苏(8胜2负积21分)、八一(6胜4负积17分)、福建(1胜9负积3分)和河南(1胜9负积3分);A2组排名依次为天津(8胜2负积25分)、浙江(8胜2负积20分)、辽宁(6胜4负积19分)、上海(5胜5负积16分)、山东(2胜8负积5分)和四川(1胜9负积5分)。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争夺于12月15日展开,届时,8强战对阵形势分别为北京VS上海、广东恒大VS辽宁、江苏VS浙江及八一VS天津;保级苦战相继为福建VS山东及河南VS四川。(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