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轻松应对果岭沙坑球 牢记挥杆击球三要诀

2012年12月12日1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名人俱乐部
沙坑救球
沙坑救球


  焦虑

  你是否试过把球从果岭旁的沙坑中救出但不成功,或是直接把球击到果岭另一面的沙坑中?如果你有上述令人沮丧的经历,当你知道跟你有相同经历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也许你会稍感安慰。

  想象

  为避免发生上述状况,击球之前,现在脑子里勾勒出球沿着正确轨迹飞行的画面。

  挥杆和击球要诀

  1、 果岭旁的沙坑球是高尔夫中唯一在击球中要尽量避免触球的,这时候你要击打的不是球,而是沙子;

  2、 挥杆方向与目标无关。事实上,击球时杆面与目标线右交叉,而非正对目标;

  3、 击球时杆面并不正对目标。

  球的飞行和挥杆技巧

  我想你不会反对这个说法:短距离击球中,球应该非得较高,着地较轻,最终才能只朝着目标滚动一小段最短的距离。如你所想象,做到这样要使用杆面倾角较大的球杆,杆面略微开放,以稍微带右曲的方式挥杆,杆面与挥杆线交叉,从而使球对杆面的阻力减到最小。

  击球

  其它击球中所要求的击球准确对果岭旁的沙坑球来说都不适用。从某种程度讲,容许有较大犯错的空间,你一定对此感到很高兴吧!因为在球后1到4英寸内,球杆可打进入沙中,只要在这个范围内,结果都是大致一样的。这似乎使事情变得简单,真的这么容易?如果你球杆选择、准备姿势和击球方法都正确,答案就是YES!

  球杆的选择

  在你的球杆中找出一支沙坑杆但它必须是符合你的,需要的为佳。现在新式的沙坑杆杆底普遍带有12到14度的反弹角度。反弹角度即杆底较高边缘之间的角度,反弹角度是沙坑设计中的重要部分,可在球杆进入沙中时起到滑动作用。这种设计有助于球杆在沙中滑行,同时推动球向上和向着推击面运动。

  准备姿势 握杆瞄准目标

  握杆方式最终将对击球时的杆面状产生影响,通常的全挥杆,准备姿势中杆面方正地对准目标,下挥杆时方正地还原,但是,对果岭旁的沙坑球来说,杆面在击球时应呈开放状态,握杆的位置跟全挥杆相同,手指轻轻扣住球杆,球杆朝顺时针方向转动,直到感到满意的状态为止。

  身体姿势校准

  准备姿势中,双脚、膝盖和臀部都应当成一直线,特别注意肩部应当位于目标线左侧,因为准别作战中肩部的位置将对挥杆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球位

  以开放杆面握杆,握把一端对准中央,杆身垂直于臀部,这是将球位纳入身体准备姿势中的最好方法。球与双脚之间的位置关系将影响到双肩的位置,因此在身体打开的过程中,球相对于身体的位置一定要保持不变,最常见的错误是球位姿势偏后。

  姿势

  按你通常的沙坑球准则姿势去做,但双脚要在松散的沙坑中保持稳定,双脚牢牢地锁定沙中时,握杆也要对双脚的深入作出相应的下移,如果不这样做,就会造成击球时杆头低于球过多,而不能把球从沙坑中击起来。

  视线

  因为球杆在此不需要触到球,所以你应当把视线集中到球后几英寸处,大约就在球杆入沙的位置,开始上挥杆之前,可让球杆停留,这样球杆就不会占据你所有的视线和注意力,同时也可使你避免因球杆触地而被罚。切记,在高尔夫规则里,准备动作和上挥杆中球杆都不能碰地。

  准备姿势中的小贴士

  经过反复练习,相信你已经养成了正确的准备姿势,但我还是希望你把所有击球前的例行动作都做到,以便以最佳状态打出成功的沙坑球!

  1、 打开杆面以尽可能地发挥倾角和反弹的作用;

  2、 握杆位置比平常稍稍下移;

  3、 双脚、膝盖、臀部和双肩,整个身体呈开放状态,以产生与目标线交叉的挥杆轨迹,检查球杆握把是否朝向身体中央;

  4、 双脚尽量网沙中踩实,以保证立足点的稳固;

  5、 让球杆停留在球后方的沙上面几英寸处,这样你就不会招致处罚,并可视线集中在球杆将要入沙的位置;

  6、 采用平常的正确挥杆和转动姿势。

  上挥杆技巧

  确定准备姿势正确后,接下来的挥杆即根据身体的准备姿势来进行,上挥杆方向和双肩校准方向一致。与此同时,腕部动和平时一样,记住现在的球杆比你平常所用的杆面倾角大,这会对杆的力量产生影响。这要求你的挥杆动作幅度更大,挥杆顶点的杆身方向一致。总之,一样有肩部转动、手臂挥动和腕部动作。记住,上挥杆的目的是使身体和球杆达到最佳位置,以便尽可能打出流畅正确的下挥杆。

  下挥杆技巧

  沙坑球的下挥杆动作也和其它全挥杆击球一样,要求做到准备协调,以便得到理想的击球。

  简单地来讲,下挥杆动作其实就是手臂向下挥动和身体转动的组合,当杆头击到沙时,一定要确保球杆回到准备状态,即杆面相对目标和挥杆轨迹呈开放状态,这点非常重要。与此同时,身体继续转动完成击球动作,以使球杆从沙中穿越而出。如果身体转动和球杆挥动角度相当,你将会惊讶地发现几乎没遇到什么来自沙的阻力,挥杆完成得非常轻松。有了正确协调的下挥杆动作后,顺势动作也变得轻而易举。虽然轻松,但是完全置正确击球要素于不顾也是绝不可取的。因此,击球中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 正确的杆面

  2、 正确的挥杆轨迹

  3、 正确的挥杆角度

  4、 适当的挥杆速度

  好的击球是以上4点综合作用的结果,顺势动作也是一样。

  节奏

  你的挥杆要产生足够的力量以便把球打到果岭上,但是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使得挥杆节奏过快。

  控制距离

  清楚地掌握近距离沙坑球技巧之后,你还应当学会控制击球距离,因为很显然所有沙坑球对距离的要求都是不同的。其实很简单,如果你想挥杆动作的幅度似乎是很难。有了这样的概念之后,现在该怎么来增加或缩短击球的距离呢?较为闭合的球杆和身体姿势可给球带来更多的前进力量。更加开放的球杆和身体姿势给球带来的前进力量更少。

  最后总结

  准备姿势正确。确保球杆的上下挥动和身体协调一致,击球时击打球前方的沙,同时保持臀部转动直到挥杆动作完成。

  教练介绍:

  Simon Weston 西蒙﹒ 威斯顿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2000年,西蒙获得澳大利亚两项职业赛事冠军

  拥有12年的高尔夫教学经验

相关新闻:

·米克尔森体能教练:保持身体平衡让挥杆更稳定
·球技-扎实击球是挥杆关键 四大影响因素要牢记
·高尔夫初学者:更好地把握距离 获得更低的杆数
·球技:寻找完美击球程序 让你高尔夫挥杆更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