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女乒已顶过困难期 主教练:李晓霞渐入佳境

2012年12月20日10: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一波五连胜的持续高潮之后,山东女乒终于度过危险期,一只脚踏入了季后赛。12月19日,山东鲁能队在主场以3比0横扫八一冀中能源队,非常干净利落地赢得了这场提前上演的冠亚军争夺战。

  作为女团卫冕冠军,山东女乒在前半程一直磕磕绊绊,本赛季首轮就被内蒙古银行队爆了冷门,随后主将李晓霞的因病休战又让山东女乒在低谷里持续徘徊。反观八一女乒在引入郭跃之后,本赛季整体实力明显提升,长期占据女团积分榜的第一位。因此本轮山东女乒与八一队的遭遇战,也被认为是本赛季冠亚军争夺战的提前预演。

  首盘山东队派出小将陈梦打头阵,本赛季山东队的一大亮点就是年轻队员的日趋成熟,特别是此前李晓霞的因病缺阵,更是让陈梦、顾玉婷等小将在磨练中加速成长。首盘陈梦面对奥运冠军郭跃,在关键分上打得非常果断。而郭跃在对手的冲击下不仅没有扬长避短,反而在以往自己擅长的环节中频频出现正手进攻失误,结果陈梦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郭跃。

  “输掉这场球有很多客观原因。”郭跃说,“此前我因为食物中毒住院一周多,一直没有系统训练,状态恢复得很不好。”陈梦的这场胜利不仅为山东队开了个好头,也大大激发了自己的自信心。“我与郭跃彼此非常了解,对手毕竟是奥运冠军,肯定有心理压力,不过我的心态比较好,能战胜郭跃对我的自信心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随后出场的李晓霞以3比0横扫木子,接下来陈梦与顾玉婷合作以2比1击败了经验丰富的曹臻与木子组合。这样山东队就以3比0击败八一队,在最近五轮完成了五连胜。在联赛常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山东队晋级季后赛的前景已经非常光明。“现在常规赛还有最后一场,从整个常规赛来看,我们队的发挥越来越好,而我也在慢慢进入比赛状态。”对于自己状态回升的原因,李晓霞透露,“前段时间我在联赛休赛期间回北京进行了一段系统训练,技战术等恢复得比赛季初好很多。”

  “赛前我们就要求队员必须从气势上压过对手,实战中全队队员都做得非常不错。”山东女乒主教练于国鹏说:“李晓霞前期状态并不好,最近是越来越好,而陈梦已经在乒超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战胜了丁宁和郭跃等名将。陈梦与顾玉婷的双打当然是我们队的一个亮点,曾取得联赛9连胜。第一阶段我们碰到了很多困难,但是经过全队的努力,咬牙顶过了困难,现在我们晋级季后赛的形势非常有利。” 本报记者 葛会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