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二代”打响第一炮 成全英最小时尚偶像(图)

1/9

2012年12月26日09: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年仅10岁的罗密欧·贝克汉姆出现在Burberry 2013年春夏广告大片中。这位贝克汉姆家二公子的首次“时尚出演”,毫无悬念地登上各大时尚媒体头条的同时,亦宣告着“贝克汉姆”品牌开启了“贝二代”时代。

  文/雷燕 图/本刊资料

  “贝二代”初亮相引争议

  此次虽然是Romeo Beckham(罗密欧·贝克汉姆)人生中接下的首个代言,但他在镜头前却“抢尽了风头”。他或身着Burberry经典款米色风衣,手拿格子图案雨伞肆意卖萌;或身穿荧光紫亮皮风衣戴上墨镜扮酷,比起与之一同出镜的大牌超模Edie Campbell、Cara Delevingne,一点也不输气场。

  不过,伴随着罗密欧首次触电时尚圈并一飞冲天,争议也随之而来。由于罗密欧刚满10岁,国际知名时尚媒体Vogue此前就对于是否将这组Burberry广告大片刊登在杂志上表现出顾虑。因为根据时装报业出版集团康泰纳仕的健康倡导:不满16岁的模特拍摄的时装大片都将不被杂志录用。与此同时,也有时尚评论者对于年仅10岁的罗密欧进军时尚圈提出了保留意见。毕竟,对于10岁的小男孩来说,光怪陆离而且充满名利气的时尚圈或许只会过早剥夺他的童年纯真。虽然贝克汉姆夫妇在访谈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过罗密欧对于时尚的敏感和兴趣,罗密欧自己此前亦宣称自己会接母亲的班,但在人们看来,这一切归根到底其实更多都是来自于作为“时尚中毒分子”的父母的影响,而他自身对于时尚圈是否真正有足够的认识,或者是否真正做好进入时尚圈的准备却不得不让人打上问号。

  而Burberry之所以选中罗密欧作为品牌“新面孔”,或许也绝不仅仅因为他的可爱或“时尚品味”,而更多是因为他身上“贝家二公子”的光环以及由此可能引起的舆论话题性。而随着品牌2013年春夏广告大片的曝光,这一话题性显然亦变为了现实。

  时尚偶像初长成

  罗密欧一直被认为是贝家三兄弟当中外表最接近贝克汉姆的一个。虽然此次算是罗密欧在时尚圈的首次“正式亮相”。但实际上,小小年纪的他早已开始随明星父母出入时尚活动,其穿衣风格在时尚圈更是备受推崇。去年《GQ》杂志评出的50位2011英国时尚男士中,年仅9岁的罗密欧就名列第26位,成为全英最小的时尚偶像,虽然略输排名第16位的老爸,但却打败了排名第29的老牌型男裘德·洛。

  虽然年仅10岁,但罗密欧已经将英伦绅士范驾驭自如。而其独特的礼帽+西装+牛仔+球鞋的混搭更是演绎出独一无二的“罗密欧”风格。除了英伦绅士范,运动休闲风则是罗密欧的另一时尚标签:宽大T恤、格子衬衫、紧身裤、连帽外套都是他的衣橱常见单品。“他的风格具有实验性,奇特、好玩。完全没有迷你‘我’的味道,它是大写的‘我’。”英国著名男士穿衣顾问史密斯如此评价罗密欧。

(责任编辑:严国平)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