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巴特赛八号种子险胜同胞 彭帅终结者无缘四强

2013年01月10日2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赛季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国际赛结束女单1/4决赛争夺。赛会八号种子、美国选手斯蒂芬斯鏖战2小时41分钟,以6-3/4-6/7-5艰难击败同胞小将戴维斯。此外,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和九号种子巴瑟尔也各自获胜晋级半决赛。

  19岁的斯蒂芬斯是美国女子网球的未来领军人物,同为黑人的她被誉为是威廉姆斯姐妹的最佳接班人。本届霍巴特赛,斯蒂芬妮以八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战胜英国少女罗布森而赢得“天才少女战”的胜利,紧接着又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晋级八强。1/4决赛,斯蒂文斯的对手是同胞小将戴维斯,后者前两轮分别淘汰鲍比西奇和二号种子科斯蒂亚。

  首盘比赛,斯蒂芬斯开局迅速进入状态,整盘轰出4记ACE球,凭借着势大力沉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攻击力,两度破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斯蒂芬斯的发球质量出现明显下滑,二发得分率下降至36%,戴维斯抓住机会完成两次破发,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比赛,斯蒂芬斯重整旗鼓,双方前十局各自两度破发后战至5-5平。盘末阶段,斯蒂芬斯实现关键破发,连破带保后以7-5锁定胜局,总比分2-1赢下这场耗时2小时41分钟的鏖战。

  半决赛中,斯蒂芬斯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战胜埃斯皮诺萨和舍夫多娃后闯入八强。1/4决赛中,维斯尼娜对阵本土名将加多索娃。最终,实力更胜一筹且发挥出色的维斯尼娜,凭借着全场的四次成功破发,以6-3/6-2胜出。

  上轮淘汰中国金花彭帅的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此番对阵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后者前两轮分别击败大满贯冠军斯齐亚沃尼和塞尔维亚少女约瓦诺夫斯基。今天首盘比赛,尼库莱斯库发挥更加出色,抓住对手一发二发得分率没有超过50%的机会,两度破发后以6-2先胜一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菲利普肯斯逐渐掌控了比赛,第二盘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比利时人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紧接着更是在决胜盘连扫六局,以6-0再胜一盘,总比分2-1逆转获胜。

  最后一场1/4决赛中,九号种子、德国少女巴瑟尔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两个6-3淘汰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将与菲利普肯斯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