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解签:小德四强无忧 费德勒穆雷遭猛将围剿

2013年01月11日0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单正赛签表,由于纳达尔缺阵,四巨头一统天下的局面仿佛也不再牢固,除了小德优势明显,另外三大种子费德勒、穆雷和费雷尔都陷入了众猛将的围剿之中,连场恶战很有可能让他们中枪爆冷。尽管冠军花落四巨头之外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一众非顶尖选手来说,这已经是打破垄断的难得机会了。

  1/4区:小德一枝独秀 伯蒂奇恐提早出局

  软硬实力出众的小德在1/4区可谓鹤立鸡群,他首轮的对手马休是经验丰富的悍将,正好帮小德更快的找到比赛状态;之后有可能遭遇的哈里森、斯泰潘内克或者瓦林卡等人都是不错的陪练。塞尔维亚人最需要提防的是在16进8的比赛中有可能遇到的20号种子奎雷伊,后者去年在巴黎大师赛对阵小德时首盘吞蛋,但最终上演了逆转,不过当时小德因为家事有所分心,这次美国人恐怕不会再那么好运了。

  该区下半区突围的很有可能不是最大的种子伯蒂奇,捷克人尽管实力不俗,但是焦虑、急躁和拘泥小节是他最大的软肋,比赛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不过该区其他种子选手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安德森、戈芬、摩纳哥和沃达斯科等人都有可能抢到这个八强席位,而他们所有人也应该位这个席位不遗余力的争取,因为这基本就是他们力所能及的极限了。

  2/4区:费雷尔恐一路苦战 黑马有望出现

  由于纳达尔缺席,费雷尔得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这位稳定男看似没有太强的进攻实力,但是缠斗精神足以磨跨一车猛将,他在首轮将和比利时的罗切斯展开一场矮人大战,之后将遭遇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和前赛会亚军巴格达蒂斯;16进8的对手可能会在尤兹尼和锦织圭间产生,不出意外稳定男将会一路苦战拼出这个八强入场券。

  该区下半区的四大种子阿尔马格罗、扬诺维茨、贝内特乌和蒂普萨勒维奇相对其他人优势明显,除了阿尔马格罗,其他三人都将在首轮经历严峻考验,其中扬诺维茨对阵伯莱里,贝内特乌打迪米特洛夫,眼镜侠对阵休伊特,如果突破了这道坎,他们有望顺利走到种子对话一关。论突围的可能性,扬诺维茨和阿尔马格罗更大。如果多一点耐心,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击败费雷尔。

  3/4区:穆雷进八强无忧 四强席位归属悬念大

  德尔波特罗镇守该区上半区,相对于一到关键局就掉链子的30号种子格拉诺勒斯,阿根廷人晋级16强的最大障碍很有可能是非种子选手泽姆贾;16进8的比赛中6号种子有可能遭遇塞皮、伊斯托明或者西里奇,就热身赛的表现来看,意大利稳定男塞皮更有希望给大师兄制造麻烦。下半区的穆雷晋级八强路上都没有太强的对手,唯一需要地方的是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但是穆雷能否在与上半区突围者的比赛中胜出是个问题。尽管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但是突破一满贯仍然是个不小的课题,穆雷在年初的表现跌跌撞撞,这显然不是一个好信号。

  4/4区:费德勒遭猛将围剿 提前出局不意外

  超过30岁的高龄、又是零热身,费德勒今年的澳网恐怕会很难打,瑞士人晋级路上可谓高手如云,尽管是十连败俱乐部成员,但达维登科在年初状态大好;第三轮费德勒有可能遭遇托米奇,后者在年初击败了小德,可谓信心状态爆棚,如果闯过了前三关,那么无论遇到拉奥尼奇还是科赫尔斯奇雷伯都比较容易对付。

  该区上半区由7号种子特松加镇守,法国人首轮将遭遇同胞罗德拉,第三轮的对手贝卢西也有一定实力;我国小草吴迪也被分在该区,他首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人多迪格,之后有可能遭遇哈斯,从实力和经验上看,吴迪能闯过首轮就算超额完成任务了。总之,该片区众将实力也都比较接近,特松加、哈斯、加斯奎特谁胜出都不奇怪,即便是对阵费德勒他们也都有超过三成的胜算。

  综上所述,四大种子当中除了小德优势明显,穆雷、费德勒和费雷尔都陷入了众猛将的围剿之中。在纳达尔缺阵的情况下,四巨头一统天下的局面也仿佛不在牢固。2009年美网德尔波特罗冲破封锁拿下了冠军,这是近年来唯一四巨头意外的大满贯冠军,尽管今年澳网冠军旁落四巨头之外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对于所有非顶尖选手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澳网抽签:三金花齐聚同一区 费德勒不幸下下签
·女单解签:阿扎小威进四强无忧 三金花签运不佳
·男单解签:小德四强无忧 费德勒穆雷遭猛将围剿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