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张继科输球因失信心 望其成姚明式人物

2013年01月18日16: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3年“直通巴黎”中国男乒第二阶段选拔赛继续进行,许昕与张继科打响榜首之战,最终,许昕延续了上轮战胜马龙的良好状态,又是直落三局击败了张继科。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网络台直播了本场比赛。

  刘指导一上来点评道,许昕这场球路上要好打一些,“许昕跟张继科打,球路上会比跟马龙打好一些,从乒超联赛两次战胜张继科,也能够看出来。”刘国梁补充道,“张继科杀伤力更强,但凶狠有余,稳定和全面性还不是非常到位。”

  张继科这几天是带着腰伤和感冒上场,很多网友很关心张继科的情况,刘指导直言粉丝惯坏了球员,“说句实话,很多球迷和粉丝惯坏了球员。像张继科,奥运会前的腰伤和肩伤,打了很多封闭,要比现在严重的多。”刘国梁也表示,“运动员如果有伤,我们会全力保护他,绝对不会让他打比赛,必须要负责任的。”

  张继科在场面上非常被动,刘国梁分析道,张继科这场缺乏信心,“在比赛之前,就看到张继科跟主管教练肖战在沟通,说今天的海绵不好打,这是信心上处于劣势的表现。整个人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信心不是很足,表现不像昨天。”

  张继科在奥运会后参加了一系列活动,主持人李悠问道这会不会影响他的表现。刘指导表示,“会的,一定会的。奥运后他连一站国际比赛都没有打,半年没有正规国际比赛。”刘指导提醒道,“对张继科来说,这种局面是全新的,运动员也会进入一个后奥运时期,危险性非常非常大。张继科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源于自己。

  对于许昕,刘指导点评道,“张继科被许昕拼得比较凶,给压制,许昕的求胜欲望比较强,看他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对于张继科存在的问题,刘国梁表示,“他的弱点就是飘。好的时候非常容易犯错误,当他飘起来,内心开始膨胀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张继科未来的发展,刘指导寄语希望他成为姚明式的人物,“像篮球的姚明,成为一个标志性的、跨时代意义的人物。号召更多人,来关注乒乓球,甚至带动这个运动。”

  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明晚就将揭晓,刘指导表示特别希望张继科成为最佳男运动员,“年年都有提名,但没有一个获得,我也很希望张继科获得。张继科已经做到了极致。如果落选,心里上会有点不舒服,当然,别的运动员也都很优秀。”刘指导还表示,倘若王皓获得特别贡献奖,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球队,在精神上都是一个鼓舞。(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