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承认七冠都服药 忏悔迈出了正确一步

2013年01月19日10:5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虽然几天前就有媒体报道了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奥普拉·温弗瑞的访谈节目中亲口承认服药的消息,但当昨天真真切切看到这期节目,听到连续几个“YES”从阿姆斯特朗口中说出的时候,内心还是难免有些触动。阿姆斯特朗的3个“YES”和3个“NO”,足以浓缩整个采访的精华,那么,在外界看来,这件事情是否能用简单的“YES”和“NO”来回答?

  “你是否服用过禁药来提高成绩?”

  “你是否曾通过血液药物来提高成绩?”

  “你是否在环法七次夺冠时服用禁药?”

  “YES”

  节目开始,奥普拉就开门见山的提出了上述三个尖锐的问题,但坐在对面的阿姆斯特朗很平静地连用三个肯定的“YES”作为回答。

  这是现年41岁的阿姆斯特朗首次公开承认服用禁药,即便是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盟对他反复进行调查,并剥夺他的环法七冠王头衔时,阿姆斯特朗都从来没有松过口。

  那么,为什么要到现在才承认服药?“现在确实有些晚了,故事发展到了最糟糕的结局,这是我自己的错误,我确实对不起那些喜爱我的车迷”,阿姆斯特朗说。

  对于是否想到过会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阿姆斯特朗也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我曾经想到过,但我必须得承认,即便他们没有对我进行指控,那也并不是我的胜利,我只能说我幸运地逃过一劫。”

  忏悔迈出了正确一步

  USADA,这个原本并不太为人所知的机构因为阿姆斯特朗案件声名大噪,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USADA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专业的技术手段证实了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

  阿姆斯特朗亲自认错后,USADA主席泰格特深感欣慰:“这很好,阿姆斯特朗的忏悔,标志着他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我很高兴。”

  国际自盟也对阿姆斯特朗的认错表达了支持,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说:“他的决定让他可以直面过去,这是修复因兴奋剂而受损的自行车运动的漫长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另外,由阿姆斯特朗一手创建的“LIVESTRONG”抗癌基金会也对他表示了支持,尽管阿姆斯特朗去年11月就已经辞去了基金会的董事职务。“前不久,他曾经来探望过我们,与全体成员举行了一个私密座谈会,他非常诚恳和衷心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基金会发言人凯瑟琳·麦克莱恩说。

  认错,需要莫大的勇气

  尽管不再是心目中的英雄和偶像,但很多车迷还是接受了阿姆斯特朗的道歉,原谅了他的欺骗。

  “对于阿姆斯特朗这样的人物,认错,比普通人需要更大的勇气,既然都已经承认错误了,我们还计较什么呢?”这位网友的话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zyg123900@:我依然喜欢你,阿姆斯特朗!

  Kop2067@:勇于承认错误,坦然面对了惩罚,这充满戏剧争议的职业生涯,就让它往事随风,从头再来吧。

  de龙之魂@:犯了错误不可怕,敢于面对还是好样的!

  Chirs@:无论怎样,他跟病魔作斗争,还站在环法的舞台上,始终是一个斗士,值得敬佩,值得原谅。

  夏小比@:作为运动员无法原谅,作为一个抗癌斗士,我绝对原谅他了!

  “你当时认为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吗?”

  “你当时认为这种行为是欺骗吗?”

  “如果不服药,你能拿到环法冠军吗?”

  “NO”

  不过,和是否服用了禁药这样的客观问题相反,当被问到一些心态方面的主观问题时,阿姆斯特朗的答案虽然依旧肯定,但却是截然相反的“NO”。

  同时,阿姆斯特朗还表示他并没有担心过因为服用禁药被抓,“不,我从未担心过这一点,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并没有太多的赛外药检,因此不会担心被抓,因为可以处理掉服药证据。”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参加环法的大部分车手都服药了?“我不想侵犯任何人,我没有和所有人进行过比赛,没有跟所有人进行过对话”,阿姆斯特朗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针对如果他的队友拒绝服药就会被他开除的说法,阿姆斯特朗也予以了否认:“我不会威胁某个队友服药,如果他告诉我他不想碰药物,我觉得这完全没有问题。”

  那么,对于告发他的前队友乔治·辛卡皮,阿姆斯特朗是否有些记恨?“没有,我想这是注定的,也许在他看来,应该让所有人知道阿姆斯特朗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只是说出了事实。”

  他并没有说出真相

  当然,也有人对阿姆斯特朗的认错不买账,比如FBI的专家乔·纳瓦罗,这位曾经为FBI服务了25年之久,审问过上百个罪犯的行为分析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这次访谈提出了质疑:阿姆斯特朗没有说出真相的重要部分,他在刻意隐瞒一些东西。

  一身笔挺的西装,神采奕奕;右手腕戴着自己一手创办的抗癌基金会的手环,尽管他已经离开了基金会;频繁在节目中喝水,尽管话并不多……这些细节让纳瓦罗认为,这次的专访动机让人怀疑。

  “许多人看到这样的专访节目会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专访,采访很长,但没有谁会认为这是一个法庭式的审判调查发问。”纳瓦罗说,“因为没有深入其中,被采访对象就会误导观众进入一个重要信息盲区,也许有人会因此原谅他。”

  访谈,就是一场作秀

  不过,不少失望透顶的车迷质疑这次访谈的动机和目的,甚至认为这次访谈就是在作秀。他们指出,节目中的阿姆斯特朗似乎是早有准备,他对奥普拉侃侃而谈,最后非常爽快的承认了自己服用禁药的事实。在美国,有些激动的网友直接称他为“Liestrong”(撒谎斯特朗)。

  Kpee007@:我看够了这样沉闷的采访,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访谈,如果阿姆斯特朗希望以这样的采访来获得大家的同情,这肯定没有效果。

  秀秀鼠@:欺骗了这么久,现在一句话就能得到原谅,那也太容易了!

  Glitter@: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应该原谅他?一个欺骗了全世界的男人!

  Jamose@:节目中的阿姆斯特朗说起自己吃药的经历时是多么的自我陶醉!

  阿姆斯特朗

  访谈实录

  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周一),阿姆斯特朗作客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节目,亲口承认了服用禁药一事,但直到昨天这档节目播出时,人们才得以了解更多的细节。

  相关机构

  认可这迟来的认错吗?

  对于阿姆斯特朗的这次访谈,包括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国际自盟、阿姆斯特朗的抗癌基金会等相关机构都十分重视,甚至连FBI(美国联邦调查局)都很关注,但他们的看法却并不相同。

  车迷

  你能原谅他吗?

  阿姆斯特朗在全球有着很多的车迷,作为一个抗癌斗士,作为曾经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甚至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爆出服药丑闻后,阿姆斯特朗失去了很多粉丝,但如今他已亲口道歉,车迷们能原谅他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