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罗德里格斯的到来 帮助我们改善夫妻关系

2013年01月25日16:5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莎拉波娃抵挡不住李娜的进攻
娜样惊艳 娜样惊喜
莎拉波娃抵挡不住李娜的进攻


  本版图片 CFP
细节一
细节一

  一份“家庭作业”

  李娜:“控制情绪有点像在好莱坞演电影。”

  前晚离开训练场时,罗德里格斯给了李娜一张纸,被称作是“家庭作业”,需要李娜反复阅读,消化理解,熟记在心。

  这样的家庭作业,在每一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都有布置。至于内容,师徒两人同时保持缄默。唯一可以透露的是,上面写着的,是类似于“心灵鸡汤”的内容,帮助李娜控制情绪。问罗德里格斯,是自己想出来的,还是哪本书里看来的,他说:“保密”。

  家庭作业的核心思想是,要相信自己、战胜自己。罗德里格斯坦言,这份独门秘籍,曾成功用在海宁身上。所以,我们在李娜的身上,看到了海宁的韧劲。

  细节二

  一次拖堂的训练

  李娜:“跟卡洛斯练了三天我就想退役了。”

  冬训才3天,李娜打电话给丈夫姜山诉苦,说自己累得想退役。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为什么要逼她练那么苦?

  周三中午的训练计划是1小时,但罗德里格斯拖堂了,李娜多练了20分钟。顶着烈日,挥拍、击球,重复着相同的动作,李娜看向一边的罗德里格斯,似乎有点吃不消。但只见罗德里格斯抿紧双唇,表情很严肃。无奈,李娜只能继续练下去。汗水,越流越多,一旁的球迷,为每一次好球击掌,唯有罗德里格斯,绷着脸。

  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李娜少练了20分钟。李娜表情略显紧张,罗德里格斯时不时,拍拍她肩膀,谈笑风生几句,40分钟后,见训练质量很不错,罗德里格斯索性宣布可以结束训练了。

  罗德里格斯解释道:“所谓的魔鬼训练,不是因为我嫌她懒。我只是想让她知道,当她完成之后会发现,原来,她可以做到,她还有很多未开发的潜能。”

  细节三

  一脸无奈的莎娃

  李娜:“完美比赛20年来头一次。”

  如果你以为罗德里格斯的到来,只是帮助李娜调节情绪,那么你就错了。听听对手的评价。

  莎拉波娃昨天输球后一脸无奈,李娜的能力和技术方面的提升之快,让她一下子懵了,“第二盘,我尝试了一切办法做改变,但我发现,完全难不倒她,仿佛她没有弱点一样。”

  从强大的正手攻击,几乎覆盖全场的跑动,到改善明显的反手,甚至还包括过去不太习惯的上网抢攻,李娜进步如此之快,令莎娃颇感意外。“迄今为止,李娜打出了最好的她,这是一个我从未遇到过的李娜。”莎娃还认为,李娜毫无疑问有夺冠的实力。

  细节四

  一声简单的问候

  李娜:“卡洛斯的到来,帮助我们改善了夫妻关系。”

  昨晚,李娜同教练在一起,研究了决赛对手阿扎伦卡了吗?罗德里格斯摇摇头,“各回各家,比赛获胜后的当晚,我不会和她多说什么。”

  昨天下午战胜莎娃后,罗德里格斯守候在更衣室门口,见到李娜后只说了两个词语,“Hello,恭喜!”随后,李娜换衣服、参加新闻发布会,而罗德里格斯已经在另一个赛场观察下一个对手了。昨晚,罗德里格斯也没有同李娜共进晚餐。“我要同她说的话,留到次日训练中去,当下,她该享受胜利的喜悦,同她的丈夫一起分享。”

  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丈夫姜山陪伴左右的作用,是帮助李娜放松心态。他也听不到李娜对他的吼叫了。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