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夜邀专业人士点评张剑:坐拥一优势 别再低调

2013年01月31日2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国足0比1不敌阿曼,未能用胜利来欢迎足协新主席的上任。“国足的提高非一朝一夕之事,但中国足球具备了一定变革条件,张剑的到任可以被有保留地寄予某种希望.”张剑上任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他的老朋友怎么看待他,足球界人士对他有什么样的认识,而专业心理学家又是如何定义他,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特别关注张剑在足协走马上任。

  《足球之夜》邀请来了首都体育学院院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钟秉枢、前国脚郝海东和北京大学心理学家张久翔。在正式谈论张剑之前,足球之夜首先给这位足协新掌门人贴上标签:吉他高手、骑车上下班、每天长跑、武术冠军和不踢球。并且还有包括中国法学会体育分会秘书长、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秘书长三大头衔,以及参与起草的《体育法》、《我国体育经纪人的管理》和《关于我国足球治理问题的若干思考》三大文章。

  钟秉枢:我想张剑接受到这个任命,他自己会感受到这是一个挑战。他未必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换句官话讲:作为一个共产党的干部,上级对你的任命,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要去接受这个任务。

  张剑或许不踢足球,但他一直在研究足球,他是从法律的角度去说中国的足球该如何走上法制的轨道。据我所知,张剑对中外足球都有关注,除了去日本实地考察外,也研读了很多其他国家的足球资料。此外,对中国足球本身的关注。

  我比较同意张剑是个低调的人,从过他过往的经历来看他做得工作比较单一,基本都是在做体育产业。但是在单一的背后又是宽广,是张剑接触的领域宽广,这样的经历应该是张剑的优势。一个是中心在祝福他,其次对于他本人来说面对中国足球的挑战自己要做调整,足球能低调么?面对这么多的社会问题,当中国足球面临N多地雷包围的时候,你无法低调。老百姓不是看你的研究成果,我就是两只眼睛在盯着你。

  张久翔:其一、心之年轻,活力、浓厚兴趣。张剑给我的一个感觉,是一个长于思考的人,是个不愿意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我觉得这不叫低调,他更多的是不愿意把内秀,内在的东西过多展示出来。

  其二、心之淡定、内向,敏思、低调,不主动。他更多的是在被动中寻求一种主动。换句话说他是一种防守反击型的人。

  其三、张剑有心之丰富,多种特质、思想独特。从张剑的谈话来看,他不虚夸,是从基础的角度从一个点去寻求中国足球的突破。我认为他所面临的挑战,实际问题的挑战、人际关系的挑战,人际压力的挑战要比他学术研究时所面临的挑战要大得多得多。这是一个复杂、变数很大的环境,他个性最大变化的就是个性中的跳耀性和机动灵活性给调动出来,张剑需要面对人格与情感的挑战。(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