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利否认威胁球员不要加盟恒大:我以党性保证

2013年02月07日11: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杨敏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徐利最近很忙,先是换岗问题至今没有确信,另外还被中央媒体批为导致全国排球联赛职业化程度低的责任人。昨天,一篇来自上海媒体的报道爆出猛料,有球员透露:“很多球员都愿意去恒大,那里才能体现价值。但因为大家要去恒大,要想留人,各地就得增加工资,于是徐利就说了这么一句话:‘谁想去恒大,谁就别进国家队!’这是一个中心主任说的话!”对此,徐利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怒斥此事是谣言:“我以党性保证,我绝对没有说过以上的话,否则天打五雷轰。这都是胡编乱造的!”

  徐利“以党性保证”:

  这是人身攻击

  由郎平执掌的恒大女排被国内排坛公认为全国排球联赛中唯一完全实现职业化的俱乐部,除了与地方队脱钩实现自主经营之外,更不需要承担全运会比赛任务。郎平在2009年从海外回归加盟恒大之初,曾经希望恒大模式产生“鲶鱼效应”,盘活中国排球联赛这潭死水。无奈经过4个赛季的努力,依然未见起色。即使恒大愿意支付巨额转会费,依然无法从其他队伍买得当打主力,原因就是各地方队为保证全运会成绩而不愿意放走人才。恒大组队4个赛季以来始终只能依靠几近退役的老将以及外援苦苦支撑,尽管如此,郎平的个人魅力以及一冠两亚的佳绩对国内排坛的当打队员仍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恒大模式确实惹人艳羡,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徐利威胁球员“要去恒大就别进国家队”的说法,最早的出处是一家广东媒体在2月4日的报道,爆料者是“一名国家男排主力球员”。徐利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其实他在2月4日当天就看到了这篇报道,当时认为内文实在无稽,所以并没有打算回应。没想到昨天经上海媒体的转载,网络上铺天盖地出现了各种不实报道。徐利本人十分恼火:“我以党性保证,我根本没有说过这样的话,都是胡编乱造的。以我的职位和身份,也是完全不可能讲出那样的话!”他还隔空质问最先爆出这些新闻的媒体:“作为一家老牌的媒体,捏造出这样的报道,目的何在?这已经属于人身攻击了!”

  被指爆料的国家男排主力队员昨天下午在电话中否认了自己曾经说过有关徐利威胁球员的话,他坦言,恒大打造的是女排队伍,他是男排队员,这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再说了,这是女排联赛的事情,徐利怎么会当着我一个男排队员说这个呢!?”

  徐利去向尚未明朗 国家队主帅仍难产

  即使没有“威胁队员去恒大就别进国家队”的爆炸性言论,徐利最近仍然难免成为众矢之的,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纷纷撰文批评排球联赛历时17年仍然停滞于伪职业化阶段,作为中国排球过去17年的掌舵者,徐利难辞其咎。徐利本人昨天在采访中针对排球联赛的职业化问题作出以下回应:“我们承认,联赛还有很多不足,我们一直在努力,媒体给的批评与建议,我们都是从善意的角度去理解,从中吸取(经验),在今后的联赛中实施改革。但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的,我们绝对不能接受!”

  虽然承诺今后实施改革,但是徐利作为司局级干部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内部进行换岗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在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乒羽中心陆续完成人事变动之后,排管中心也应在年前公布新任主任人选,而徐利的去向也将明确。可是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国家体育总局依然未有确切的信息,徐利也并未有如从前传闻所言调任至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或者训练局。

  三大球是国家体育总局2016里约奥运周期的重中之重,在足球、篮球与排球的国字号球队中,成绩最好、最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也就是中国女排。按照往届惯例,新任中国女排主帅以及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在联赛结束之后便会公布,而随之而来的便是春节之后的封闭集训。可是由于掌舵人尚未明朗,中国女排主教练也顺带“难产”。离农历蛇年到来还有3天,未知国家体育总局能否在这72小时中火速定夺?

  对于徐利威胁队员的报道,恒大女排俱乐部昨天亦高度关注,本来俱乐部准备发表一份官方声明,不过由于恒大集团分管体育的副总裁刘永灼以及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目前均身在国外,因此恒大方面最终决定沉默应对。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认为此事与恒大关系不大,还作了一个比喻:“就像隔壁家的妈妈跟她的小孩说,不能到恒大家里玩,那恒大能说什么?”

  另外,根据亚洲排球联合会近日在官方网站公布的2013赛季亚俱杯分组抽签结果,广东恒大女排将与日本女排、伊朗女排、朝鲜女排分在B组,今年的比赛将于4月24日至5月3日在越南多乐市举行,另外一个小组则由越南女排、泰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以及中华台北女排组成。恒大女排是因为夺得了2012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因此获得2013赛季亚俱杯的参赛资格。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