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被扣分好过降级 公平OR不公

2013年02月19日10: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在司法层面,关于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最大悬念已经在2012年被全部解开,但是在足球层面上,反赌扫黑真正的句号,在昨天傍晚才算正式被画完了最后一笔。

  果然和外界传说的差不多,上海申花2003年末代甲A冠军的头衔被收回,申花和泰达新赛季被扣除6分,并被罚款100万元。同时,还有一长串被终身或者几年内禁止从事足球运动的官员和人士的名单。真正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徐弘的被罚,这也意味着去年联赛结束后才上任的徐弘还未带领阿尔滨队打一场联赛,就提前遭遇了下课。早知如此,阿尔滨何苦要炒掉外籍教练斯塔诺呢?这对新赛季大手笔投入、并被认为可以和恒大叫板的大连阿尔滨来说,绝对称不上是一个好消息。

  泰达之前并未有过冠军头衔,因此,从荣誉角度,申花成了这张罚单中最大的输家,过往20年历史中仅有的两个联赛冠军,其中一个昨天已经被正式收回。2013新赛季,申花将不得不穿着少了一颗星的球衣走进中超赛场。这更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要开始习惯于以下这种表达方式:“上海申花距离自己上一次联赛夺冠,已经过去了整整18年。”

  当然,在新华社关于处罚决定的这篇报道中,真正引人注目的是足协对于申花处罚的依据,并不是2003年对主裁判陆俊行贿的那场上海德比大战,而是2003年11月申花对陕西国力的联赛,报道中的原文是这样写的:上海申花因在2003年11月甲A联赛对陕西国力的比赛中操纵比赛而夺冠,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

  相比之行贿陆俊的那场上海德比,中国足协在处罚公告牵出了申花对国力比赛的用意,也许只是为了让申花方面更加心服口服一些,毕竟,之前有过同样行为的球队比如恒大的前身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当时遭遇的处罚可是直接降入中甲。但即便有这样的先例,也并不表明现如今的申花管理层和上海球迷可以从心底里接受这样的处罚。毕竟,上海申花在经历了2007赛季前的合并后,俱乐部的投资方和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而通过反赌扫黑案的庭审大家也都看到,有那么多裁判和官员受贿,有那么多中超俱乐部牵扯其中,为何最终遭遇扣分和成绩取消的却只有申花和泰达两家?同样行贿的鲁能为何只要承担罚款的处罚?而其拿到的联赛冠军头衔却全数得到了保留?

  公平和不公平,永远都只是相对的而已,唯一可以让如今的申花聊以自慰的是,两年多来一直悬在心中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扣分总好过降级,扣6分总好过扣9分12分。事已至此,也唯有勇敢面对,2013年,在终于为10年前的疯狂与冲动付出代价之后,申花能否度过罚分的这道考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不管怎么说,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这一页,在2013年2月18日的傍晚,总算是翻过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