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称冠军奖杯已丢 林乐丰:冠军给实德证底蕴

2013年02月22日04:1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自足坛反赌扫黑处罚结果宣布以来,关于中国足协一系列处罚决定的讨论就没有断过。按照宣布的处罚结果,足协将收回申花所获得的2003年末代甲A冠军奖杯以及冠军头衔。但搞笑的是,申花方面早已找不到这个冠军奖杯,根本无法交还。同时,《足球》报昨日透露,足协内部倾向于让大连实德递补2003年冠军,而后者是否还会继续存在,目前都是一个问题。

  申花:当年合并没移交奖杯

  “收回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这是足协在本月18日所公布的对申花的处罚决定中的一条,但当这项决定真正要执行的时候却遇到了困难,其中的冠军奖杯不是申花不愿意给,而是他们根本就拿不出来。

  “2003年联赛冠军奖杯从来就没见到过。”申花新闻官马悦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无奈地表示,如今的申花是2007年由原申花与联城合并后成立的新俱乐部,早已不是当初的上海申花。“2007年合并的时候都没有进行过移交手续,据说是找不到了。”谈起这件事情,马悦也很郁闷,“不仅是2003年的了,1995年的联赛奖杯我同样没什么印象。”这件事情一经曝出,自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有上海球迷愤怒地表示,“对于一家俱乐部来说,联赛冠军是最宝贵的东西,连两座奖杯都保管不好,这个俱乐部还能做什么事情?”

  但对于申花俱乐部来说,他们似乎也很委屈,这两座冠军奖杯本就属于原申花俱乐部所有,在合并时对方也没有完成这个移交手续。本想着这两个奖杯与自己关系不大,没了就没了吧。但谁又能想到足协在10年之后,竟然会想着要将这个奖杯要回去?不少中立球迷笑称,“都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足协玩的是‘要回奖杯十年不晚’。但谁想到别人根本就没把你这个奖杯当回事,估计早就被当成废铁卖了吧。”

  实德:如真给我们是好事

  虽然奖杯找不到了,但冠军头衔是肯定要还的。昨日,在耐克正式发布的2013赛季中超联赛全部16支球队主场新款球衣中,上海申花的球衣上只剩下代表冠军的一颗星,这意味着申花在2003年所获得甲A冠军头衔确实已经被取消。但这颗星又会交到何处呢?据《足球》报昨日报道,足协内部倾向于将这个冠军重新颁发给大连实德。

  在甲A联赛规程中,并没有明文规定联赛冠军被取消后如何递补,但按照惯例来说,取消一家俱乐部名次后,应该由后面的俱乐部递补。中国足协在宣布处罚后,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也是如此表示的。

  按照《足球》报的说法,在当年的名次中,冠军至第四名依次为上海申花、上海中远、大连实德以及深圳健力宝。在取消上海申花冠军名次后,本应该由上海中远递补成为冠军,也就是现在的贵州人和的前身。但中远身上似乎也并不干净,队中江津、申思等人还分别被判刑,这样第三名的大连实德自然就成为足协考虑的目标,这种情况和意大利“电话门”事件后,意足协的处理方法极为相似。不过,中超的情况其实和意甲还有不同。由于大连实德俱乐部目前已经注销,阿尔滨也表示不会继承此前大连队的八星,这个冠军如果给了实德,那必然是一个讽刺。

  就此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林乐丰表示,实德俱乐部目前还在,但以后还不好说。此前虽然曾传出过实德俱乐部将会打乙级联赛的消息,但林乐丰表示,目前俱乐部还没有考虑到这一步。关于冠军的归属,林乐丰称,自己也从网络上看到了这个消息,“但也只是一种猜测,目前我们也没有得到过关于这方面的消息,但如果真的给我们,这肯定是件好事。这是我们之前的成绩,不管俱乐部后面发生过什么事情,但这证明我们俱乐部的底蕴,证明了我们俱乐部的伟大。”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