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称未收到国足征召令 徐根宝为东亚输球揽责

2013年03月13日07: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从古至今,做大事的没有不是从失败开始的!我们打中乙,第一年很失败,然后冲甲了;中甲踢了五年,失败又失败,终于冲超;现在中超输了第一场,也不过是你们人生路上一场球,怎么了?没什么了不起!”周一全队回归崇明,晚上徐根宝召集高洪波和所有教练组成员对失利进行了总结,正如他赛前赛后对外坚持的,他把所有失利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给高洪波教练组减压。在大家一致提议下,昨天下午根宝召集全体队员打气鼓劲,然后亲自主持了一堂“接传转示范课”,从细节上梳理训练和比赛中的不足。

  “这场球我对队员的表现认可为9个字:有勇气,有特点,不怯场。敢在工体和国安对着干,在进攻上也打出一点我们的特点,最后20分钟也渐渐找到了节奏,控制了比赛……这些都是不容易的。但是在攻守两方面暴露了问题,问题还很多!怎么办?首先要队员平静下来,心静!然后努力去解决,提高个人能力,‘努力’是关键!”训练前开的会非常短,但根宝底气十足,见到有个队员垂着头,根宝点名让他抬头看着自己:“看着我,我会给你们磁场的!”

  “94、95年,我们的‘抢逼围’打出多大的影响?全国球迷认可,你就有前三名的成绩。‘接传转’这两年稍微产生了一点影响力,一小部分人认可,但还没打响,打响我们可能就是前三名了!现在还早着呢……”很快他的工作就从讲台转移到了训练场。一对一训练,分队对抗,根宝不时叫停,上前一一指教个别球员判断、处理,甚至连接球稳住这样的细节,他也亲自演示,然后让球员一遍遍练,直到他满意为止。训练场边为他准备的折椅,他基本上就没坐下几分钟。

  “现在训练比赛基本上都是小高在带了,但是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教练都觉得有必要巩固一下六字方针,尤其在一些训练细节上,因为小高接队时间短,我也想用实际的训练展示给他看,接传的关键作用主要体现在哪儿?我们这批球员怎样才能发挥特点?然后在这些基础上,让他去补充,夯实,放手去提高训练……”

  一个多小时的手把手带教,老帅显然有点累了,坐到折椅上,高洪波、奚志康、邱京巍等几个教练分别带着几个球员练习射门、任意球等,根宝静静坐着看着,感慨:“足球最终是功利的,要看结果看成绩的。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要有耐心,更重要还是看你付出多少努力!”

  高洪波批“作业” 夸赞球员有见识

  昨天是上海上港队首个正式的媒体公开日——这也是该队进入中超以来的新生事物,众望所归,主帅高洪波被推到了记者面前接受采访,一场始料不及的惨败本会让任何主帅尴尬,不过新接手不久的高洪波反应平静,甚至多次强调这场失利中的“亮点”。

  “这次归队后,我们全体教练包括部分队员都组织在一起对比赛进行了研讨,这已经形成一种良好的传统了。我同意徐指导的总体评价——大家要有颗平常心,冷静对待比赛结果。作为首个中超又是客场的比赛,我也赞同徐指导9个字的总结,有勇气、有特点、不怯场。我不认为输球是过于紧张,相反可能过于兴奋,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了……在这些认识的基础上,我要求队员通过对比赛的思考,对自己有更好的定位。”

  按照根宝的建议,高洪波已经开始习惯用email和队员交流,“比赛结束的当晚,所有队员——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都给我发来了心得体会,有很多写得很好,我发现这批80后、90后球员,比同龄时的我们认识更全面,这种整体素质上的进步还是很让我吃惊的。”他举例说门将颜骏凌对4个失球作了客观的分析,而他也报之以鼓励:“作为守门员一场比赛丢4个,这在他过去几年的比赛中很少出现。但我也告诉他,赛后我收到很多守门员教练给我发来的短信,都称赞作为第一次打中超的年轻球员,小颜在场上表现的精神状态值得称赞,具备一个优秀门将的潜质,很多同行看好……”

  除了email交流,高洪波的另一专长也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开始发挥作用,那就是对比赛数据的科学统计,在他的提议下,上港集团队的部分教练和梯队球员分别受命进行专项数据统计,最后加上网络上的数据一起汇总,交给根宝及每个教练进行判断分析,也已经成为他们寻找问题、提升训练的主要依据。

  摆在高洪波面前一个现实的情况是:本周六他就将在上港集团队第一个主场迎战上一个东家贵州人和,高洪波对此评价说,鉴于不同的教练会有不同的执教风格和考虑,该队外援也产生了变动,“目前他们的战术变化并不清晰,只能说了解一点。”而提到之前“三轮后见分晓”的说法,高洪波也解释理解有误:“我认为对于优秀的球员和球队,可能会在三四轮时间内适应中超节奏,但有些球员甚至外援,要用半个赛季以上才能适应中超,这需要教练做大量的工作。”

  卡家军?“核武7”没接到通知

  “第一场中超的感觉?观众比中甲多一点吧,其他没什么区别。”作为上港集团队首个媒体公开日,队内选定的唯一球员代表,武磊对自己的首场中超秀反应平平,自己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球队却1比4蒙羞,“还好信心没丢,回头看看比赛过程我们表现还是可以的。”

  武磊表现有目共睹,最关键在于见惯大场面的他登陆最高等级联赛毫不怯场,当然他也承认:“就全队而言,有的队友是有点不适应,我觉得通过几轮的体验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总的来说,这次归队后我们大家总结下来,心态还算是比较好的。出现的问题要通过训练来解决,尤其在防守方面的细节上要提升……一场场来吧。”

  既然是第一场中超,难免被反复问及和中甲比赛的感觉差异,武磊也做了独到的分析:“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比较中甲,我觉得压力反而小。因为在中甲一心要冲超。在中超我们只是升班马。而且拿到这个赛季赛程之后,对前几轮的压力就有准备,就像这场客场输给北京,结果还是在事先考虑的范围内的。而且对于场上压力的调整,也千万不能急……”

  武磊打入北京国安那个漂亮的进球,引发外界极大的关注,但显然没有让当时高坐看台的卡马乔团队留下太深的印象,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已经大致拟定,远在巴西的陈志钊已经收到了邀请——他所在的科林蒂安俱乐部新闻办公室昨天确认了这一消息,而武磊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应该无缘国足。

  但这个进球足以引起接下来对手对他的重视,到年底才满22周岁的他将面对中超顶级后卫的严防死守,对此他依旧报以标志性的憨厚笑容:“对手对我防得越严厉,越有利于提高我的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