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劳伦斯体育奖评选揭晓 叶诗文未获得突破奖

2013年03月13日10:5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晨报讯 博尔特、菲尔普斯、穆雷等伦敦奥运冠军,成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盛典的大赢家。获提名的中国泳坛新秀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未能获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昨天在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举行2013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奖仪式,在9个奖项中,6位获奖者是伦敦奥运会或残奥会冠军,其中美国泳将菲尔普斯虽然无缘最佳男运动员奖,不过劳伦斯学会这次新设了杰出贡献奖,菲尔普斯获得该奖。此外,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塞巴斯蒂安·科则是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

  中国今年有1人和1队获得提名,结果同为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叶诗文在突破奖评选中不敌英国网球名将穆雷,这样中国女运动员继续与劳伦斯个人奖无缘,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中国乒乓球队在最佳团队评选中输给了高尔夫莱德杯欧洲队。

  劳伦斯奖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全球80多个国家主流媒体体育记者选出各个奖项的6名(支)候选人(队)。第二阶段是由已退役著名运动员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进行投票。“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现有46名成员,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欧美,亚洲评委只有邓亚萍和印度一名板球运动员,远远不及美国的13人、英国的6人,甚至还比不上有3名评委的南非。中国传统强项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的地位还不及板球、橄榄球、高尔夫球,46名评委中乒乓球只有邓亚萍1人,羽毛球和跳水则是空白。板球和橄榄球运动员分别有4人和3人。

  “体坛奥斯卡” 中国元素很抢眼

  中国乒乓球队和叶诗文都没能够拿到劳伦斯奖,但包含林丹、张曼玉在内的中国元素一点不少。其中,张曼玉给获得最佳突破奖的安迪·穆雷颁了奖。

  没得奖,没关系

  晚装“小叶子”美丽动人

  17岁的叶诗文,身着蓝色长裙加炫蓝色的披肩,清爽的短发,在一众淡妆浓抹的欧美美人中,给人以格外清新的感觉。站在林丹的身边,仿如羞涩的邻家小妹,清水出芙蓉,展示着别样的东方魅力。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叶诗文独夺两金的壮举以及刷新世界纪录的惊艳表现一度引来了部分西方媒体的质疑,此番虽然遗憾不敌英国网球名将穆雷,但能够获得提名已经侧面印证了国际体育人对叶诗文成绩以及努力的认可。

  “小叶子”的心情很不错,先是微博上晒出一张里约热内卢海滩景色照片,写道“住在海边好幸福呢,站在窗边就能看到美景啦”,而在离开巴西前,小叶子还晒出一张自称“二到不行”的搞怪照,尽显可爱一面。对于奥运创造历史后自己生活的变化,小叶子的回答也很朴实:“就是比以前更加自信了,生活中有更多人认识我,更多人喜欢我了。”翻阅此前的中国体育人获奖记录,2003年的最佳新人姚明、2005年的最佳新人刘翔,相比之下叶诗文的路的确还很长。正如这位95后小丫领队所言:伦敦奥运会后,叶诗文的目标正是2016年里约奥运,4年光阴,叶诗文未来可期。

  当大使,有心得

  林丹的话在叫板李永波?

  除了张继科、丁宁(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叶诗文外,林丹也出现在劳伦斯颁奖典礼,这也是他继去年的伦敦后,第二年出席“体坛奥斯卡”盛典。此次,林丹的身份是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大使。值得一提的是,林丹是所有大使中唯一的亚洲人。作为羽坛金满贯,荣誉满身,如今的林丹对于体育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我希望将来体育的目的不只是争第一、争金牌,而是告诉人们不要轻言放弃”,林丹的话说得很直白:“我要说的是,奥运会固然很重要,但在竞技体育领域,还有更重要、更值得去追求的东西。其实运动员不仅仅是获取好成绩的工具,更应该是展示体育魅力的代言人。普通老百姓会觉得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完成了自己无法完成的壮举。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是体育的真正意义所在。”

  有意思的是,李永波在伦敦奥运后面对于洋/王晓理让球事件的争议时,直言不讳地抛出了“职业体育金牌至上”的观点,而如今林丹抛出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观点,也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林丹这是要公然叫板李永波吗?”

  2013年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

  博尔特(牙买加,田径)

  □最佳女运动员:

  杰西卡·恩尼斯(英国,田径)

  □最佳团队:

  莱德杯欧洲队(欧洲,高尔夫球)

  □最佳突破奖:

  安迪·穆雷(英国,网球)

  □最佳复出奖:

  桑切斯(多米尼加,田径)

  □最佳残疾运动员:

  迪亚斯(巴西,游泳)

  □最佳极限运动员:

  鲍姆加特纳(奥地利,跳伞)

  □终身成就奖:

  塞巴斯蒂安·科(英国,伦敦奥委会主席)

  □杰出成就奖:

  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游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