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酝酿“大变脸” 1米板缓取消高台进世锦赛

2013年03月16日13:3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3月15日至17日,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顶尖跳水选手聚集北京,围绕着6个项目的冠军展开激烈角逐。在精彩激烈的比赛之外,国际游泳联合会对跳水项目即将展开的一系列改革同样引人注目。

  因动作优美,观赏性强而被誉为“空中芭蕾”的现代竞技跳水始于20世纪初,男子跳水早在1904年的第3届奥运会上便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12年第5届奥运会时,女子跳水项目也正式进入奥运会。

  近年来,虽然跳水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迅速,但国际泳联未雨绸缪,一直力图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跳水比赛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以期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奥运项目调整中占据有利地位。

  对此,专程前来北京观赛的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马库莱斯库向记者证实:“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跳水比赛就将进行一系列调整和创新”。

  在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曾传出男女1米板项目有可能被取消的消息。对此,马库莱斯库专门进行了澄清:“对于是否保留1米板项目,我们确实进行过讨论。上海世锦赛时曾讨论过取消的可能性,但这不代表一定会取消。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1米板项目还会得到保留。”

  男女1米板项目将继续保留,原先被媒体热炒的男女团体混合项目却不会出现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团体混合项目此前已经在青年比赛中设置过。我们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让这个集体项目进入世锦赛,但我们不认为现阶段是把团体项目引入世锦赛的合适时机。我想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是可以让这个项目进入到世锦赛等大赛中的。”马库莱斯库表示。

  另据马库莱斯库透露,国际泳联已经做出决定,在今年7月的世锦赛上将新增一项颇具看点的项目——高台跳水。

  据记者了解,高台跳水源自一般在天然悬崖或港口举行的极限跳水。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高台跳水分为男女两项,其中男子项目跳台距离水面高度27米,女子项目则是18米(世锦赛官网提供数据)。“这个项目对参赛运动员的要求非常高,尤其对女性而言更是一个巨大挑战。”马库莱斯库说。

  据介绍,首次进入世锦赛的高台跳水将会于今年5月在墨西哥进行选拔赛,最终确定出征世锦赛的选手。参赛人数为男子14人,女子8人。由于目前中国跳水队并没有专业选手从事这一项目,因此巴塞罗那世锦赛的高台跳水项目中能否看见中国选手仍是未知数。

  对于国际泳联的跳水“革新”,作为传统跳水强队的中国队态度坦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只要是对跳水运动的发展有帮助的改革,我们一定支持。中国队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