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双雄都想中甲开门红 力帆求气势重足要稳定

2013年03月16日13:50
来源:重庆晨报

  力帆置业也好,重庆FC也罢,各有各的难处,也各有各的憧憬。今日,中甲2013赛季大幕开启,从奥体到涪陵体育场,“雄起”声的背后,是山城双雄都想开门红的心声写照。

  轰响头炮

  力帆要的是气势

  新帅王宝山执教力帆置业的第一场联赛,加上隋东陆、范培培、程谋义、伊科拉等大把“新人”的加盟,甚至连球队的阵型都从过去熟悉的451变成了361,今天下午出现在涪陵体育场的力帆置业,将呈现给重庆球迷一个崭新的面貌。

  球队上下求胜心切毋须多言,一个小细节是,在周四下午洋河基地最后一练时,王宝山在定位球训练时冲着球员高喊:“现在就是补时最后一分钟了,我们1:0领先,怎么防住对手这个定位球?”微妙的心理暗示,从王宝山到球员,都认定了首战应该拿下沈阳沈北。

  但新队伍新阵型也面临着磨合与熟悉,虽然上赛季球队的核心组成张磊、吴鹏、张池明和古托、布兰登都还在阵中,但即便是教练组也不敢说信心爆棚:“古托的状态最多恢复到80%,新加入的球员能不能形成默契,发生良性的化学反应,只能依靠比赛来检验。”球队上下还有难言之隐,因为季节的问题,涪陵体育场的草皮并不好,“因为是夏季草的缘故,经过一整个冬天,现在几乎就是块沙地,我们这支球队遇到不好的场地条件,往往表现要大打折扣。”

  对手沈阳沈北经历动荡的整个上赛季,期间三度易帅,但沈北本赛季早早续约了曾经执教力帆的刘志才,包括力帆旧将何塞也继续留在队中,这支球队整体实力显然不如本赛季重组后的力帆置业,但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上赛季收官阶段,矢志保级的沈北就在涪陵体育场2:0击败了无心恋战的力帆。所以对力帆置业而言,尤其是在有电视现场直播的情况下,复仇沈北无疑是最好的“开门红”方式。

  稳定为上

  重足求阵脚不乱

  同样是主场作战,但重足的情况和力帆却区别甚大。首先,重足新赛季的备战并不顺利,而且球队的引援也并未达到加强实力的目的。更让人揪心的是,重足本赛季的赛程初段比较严峻,包括首战对手哈尔滨毅腾,被公认是本赛季有望冲超的几支球队之一。

  小马丁的离开,让重足锋线只能倚重基伦一人,主帅赵昌宏在赛前也强调,攻击线上最大的看点就是“中场能否对基伦形成有效的支撑,从而解决进球问题。”相比之下,赵昌宏更看重防守:“在赛季初赛程比较严峻的情况下,稳住阵脚比赢球更重要。球队这个赛季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连续输球,很可能让球队的心态崩盘。”值得一提的是,重足本赛季在后防线上引进了上赛季在延边有出色表现的克罗地亚中后卫拉皮奇,后腰位置也引进了作风硬朗的韩国外援金泰民,与球队的这一思维吻合。

  重足今天下午面对哈尔滨毅腾将更侧重一个“稳”字。“我们当然也想开门红,但我们也同样要尊重现实。教练组希望通过比赛来更好地磨合队伍,弥补赛季前备战比较仓促的问题,毕竟联赛时间还长。”赵昌宏说。从目前的情况看,重足很有可能在首轮比赛中尝试防守反击的打法,这也是球队目前能选择的最务实的策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