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国家德比之说名不副实 舜天受制亚冠难战恒大

2013年03月16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恒大和舜天之战无疑是本轮中超最受关注的比赛,然而上赛季的冠亚军对决却以恒大3-0完胜告终,这场比赛凸显了舜天阵容深度根本无力承担起双线作战的重任,在受到亚冠牵制的情况下,根本无法抗衡高帅富恒大。

  147天之前,也就是2012年10月20日,舜天在中超第28轮主场迎战恒大。当时这两支球队排名积分榜前两位,舜天是中超唯一可以威胁恒大卫冕的球队。那场比赛创造了舜天主场上座人数历史,两支球队也不负众望给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对攻战,吉翔更是开场第7秒打进一球刷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尽管舜天只是战平对手,最终也未能阻止恒大夺冠,但那场精彩的比赛却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超级杯,舜天客场逆袭恒大夺冠,让今天的比赛更加具有看点。刚开场不久,舜天还能和恒大形成抗衡之势,但随着球员体能的逐渐下降,最终舜天三球完败。这场比赛充分暴露了舜天的短板,即替补阵容实力太弱,板凳深度不足,因此球员们的表现和周中的亚冠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

  舜天是一支典型的防守反击球队,主教练德拉甘的战术要求就是一旦有机会就打快速反击,而且这种机会是建立在球员逼抢令对手犯错的基础上。周中对阵仙台维加泰,有数据显示舜天个别球员跑动距离达到13000米,这几乎是欧洲顶级球员的水准。这场抗日之战似乎消耗了球员太多的能量,按理说德拉甘应该进行轮换,但替补席上可用的球员实在太少。

  正因如此,舜天的三粒失球都和后腰球员防守失去位置有关,而后腰是比赛中体能消耗最大的位置,进攻要上的去,防守要回得来。虽然舜天早已意识到双线作战需要更多的球员储备,引进了巴力、吴曦、尹路等,但德拉甘可能考虑到他们和球队尚需磨合,目前只有吴曦能够进入到轮换阵容。

  相反恒大,一人独进三球的埃尔克森因为锋线大牌太多竟然都没有获得亚冠报名资格,因此可以全力投入到中超联赛中。除了众星云集的前场,恒大在后腰位置上也有赵旭日、黄博文、郑智、秦升等人可用,都是现役国脚级球员。里皮在执教尤文时就经常搞轮换应付联赛和冠军杯双线作战,如今他把这一套完全用在了恒大身上,人员储备充足的恒大也完全有本钱令里皮搞轮换。

  本场比赛充分显示了舜天和恒大的差距和不足,前者之多可以称之为中超顶级球队,而后者则是有称霸亚洲赛场的实力,这几乎是国产A货和进口A货的差距。至于赛前被一些媒体所渲染的“新国家德比”,暂时还是先忘了吧,客观地说,舜天和恒大不完全在一个档次上。

  (搜狐体育 文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