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剑更衣室鞠躬致谢 卡马乔:胜利关键从未放弃

2013年03月23日09: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长沙

  雨越下越大,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第92分钟,于大宝在补时阶段绝杀伊拉克队,1∶0,中国队的命运在这一分钟逆转!有意思的是,在于大宝进球后,下半场下了近40分钟的狂风暴雨居然停了,这难道表示中国足球的晴天要来了吗?

  张剑更衣室鞠躬致谢国脚

  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昨晚是高朋满座,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坐镇,他的身边是为国家队贡献了多名国脚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大连阿尔滨的老板赵明阳也来到了现场,而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也是第一次跟随国足看球。国足赢球后,张剑更是长舒一口气,他在更衣室里感谢国足将士后,更是罕见地给国足鞠躬。

  比赛开始前,张剑陪着一帮众领导在主席台上落座。蔡振华和许家印开赛后就聊得很火热,在一边的张剑只是安静地看着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蔡振华还邀请了恒大主帅里皮来观战,不过昨天记者并没有在现场找到里皮的影子。这么多的高朋来观看一场国足的亚洲杯外围赛,多少显示出对中国足球的重视。

  赛后足协掌门人张剑在于洪臣的陪同下,走进中国队更衣室,和队员一一握手庆祝,张剑称,“今天是我观看的第一场中国队比赛,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送上了一份见面大礼。”说完张剑双手合一深鞠一躬。

  张剑的这一举动让国足队员都有些惊讶,“感觉他人很亲切的,讲的话也很平实。鞠躬感谢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吧。毕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场生死战,不能赢得比赛的话,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补时阶段的进球可能让很多人惊喜和意外吧。张主任也是一种压力的释放吧。”一名国足队员这样称。

  其实和很多人一样,本场比赛前,承受压力的还有足管中心新任掌门张剑,毕竟这是他接手足协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当然希望能开一个好头。虽然接手足管中心时,中国足球水平低下已经成为不争事实,但是作为足球管理机构的一把手,张剑显然对于提高国家队水平,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前,张剑之所以多次缺席现场观摩国字号球队比赛,一方面是他还不熟悉足球情况,另一方面,那些比赛相比于国足此战重要性相去甚远。张剑此赴长沙,更多的是掌握了解球队的情况,并且给予教练团队更多的鼓励。

  孤独的卡马乔得不到掌声

  若干年后,如果卡马乔出一本回忆录的话,他一定不会忘记昨天长沙的这个夜晚,在狂风暴雨中,卡马乔站在雨中大力地挥动着他的双臂指挥比赛。尽管中国队赢了这场比赛,但卡马乔并没有赢得媒体和球迷的掌声,于大宝的绝杀之前,贺龙体育场甚至还出现了不少喊他下课的声音。

  昨晚的比赛是国家队在时隔多年后将主场定在长沙,长沙的球迷也是非常给力,昨晚这场比赛全场来了3万多名球迷,这样的上座率在国足近些年十分少见。整场比赛,长沙球迷都在全力地为国足加油,如此好的氛围让见多识广的卡马乔也竖起了大拇指。比赛结束之后,被大雨淋湿全身的卡马乔脱下外套换上了一身中国队的队服出现在发布厅,不过取胜的卡马乔却没有获得记者们的掌声。

  这场胜利,正如今晚长沙的大雨一样,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霖。赛后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表示,这场球拿下后,对中国队意味着还有机会。 “今天比赛是大家一起赢的,我们有非常棒的球迷,场地也非常棒,很不容易,下这么大的雨。最关键的是,球员从来没放弃过,直到最后一分钟,今天大家得到了奖励。这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原先就知道伊拉克是这么踢的,包括定位球,他们有一些非常有经验的队员,所以我们更要有耐心。”

  上半场第45分钟,伊拉克队被罚下一人,有记者问他中场是如何安排的,卡马乔说:“少一人的情况下不会影响伊拉克的进攻,因为他们没有进攻,只会影响到他们的防守;我们的办法就是继续施加压力,打他们的两边。不过差一个队员也没有差得很多。”

  拿下伊拉克队后,卡马乔也得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至少外界对于他是否下课的炒作会平息一些, “我们还在小组的征程之中,但问题是我们需要掌控比赛,需要创造很多的机会,才能赢得比赛。伊拉克是很善于把握机会的球队,但我们每次都能给对手机会,我们还是要努力控制好比赛。”

  最后,在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卡马乔仍然没有离开,再次表示感谢长沙这座城市、感谢这个球场、感谢球迷。直到此时,现场终于响起了不算热烈的零星掌声。卡马乔转身离去,今晚,他应该能睡上一个安稳觉了。

  看国足的人

  伤不起

  @汪嵩:我小心脏都快出来了,赢了就好啊!

  @冉雄飞:国足在天时地利人和加上主裁判的“仗义”之下,终于把一个球送进了伊拉克队的网窝!卡马乔必须向于大宝鞠躬说十声“谢谢”!主场拿下伊拉克,不管是拖延死亡还是重现曙光,国足终于“挺”过去了!

  @郎效农:国足1∶0胜伊拉克有感:大雨瓢泼激战酣,以多胜少尤可欢。唯叹技战乏亮色,全凭斗志情感天。

  @黎兵:前腰是谁?彭伟国、曹限东,你们跑哪去了?

  @贺炜:这支国家队踢得确实糟糕,教练更不知所以,去打中超恐怕连亚冠名额都拿不到。

  主裁判成中国队福星

  中国队的救世主除了补时绝杀的于大宝,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姆斯也帮了一个大忙,曾经多次在大赛中扮演中国队福星的他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帮了国足,上半场补时阶段他连续出牌罚下伊拉克队1人,使得国足在下半场获得了人数上的优势。

  比赛的争议出现在上半场商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在禁区前沿配合,郜林挑传球造成伊拉克队后卫手球犯规,国足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孙祥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伊拉克队8号萨尔曼提前移动被威廉姆斯出示黄牌警告。孙祥重新主罚,结果这一次伊拉克队并没有吸取教训,6号阿里再次提前移动,皮球击中了他的身体,而威廉姆斯直接向犯规的阿里出示黄牌,由于之前他已经有一张黄牌,阿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虽然威廉姆斯的判罚非常准确,但能如此果断地罚下对手一名球员,他也算是给中国队帮了大忙。10人应战的伊拉克队在下半场形势急转直下,只能疲于防守。这次判罚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而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对每一个足球运动员而言都是美妙的回忆。于大宝同样难掩欣喜,“真的很高兴!大家准备很充分,希望打好这场比赛。加上现场那么多球迷,我们也想赢得胜利来提高我们现在的士气。”于大宝对球迷们在瓢泼大雨中不离不弃的表现深深地表示感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