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日本1-2约旦无缘提前出线

2013年03月27日08:4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1时讯(记者李玥林)当大家都以为日本队可以至少拿到一场平局,从而成为2014年世界杯首支进军巴西的球队时,他们却掉链子了。确切的说,是顽强的约旦人阻击了日本。昨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7轮,日本客场1:2负于约旦,没有拿到“必需”的1分,尤其是远藤保仁罚丢了一个点球。日本队虽然没能成为全球第一个进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除东道主巴西队外),但他们仍然只需要1分,就能进军巴西。

  只差一“点”日本队没出线

  2006年和2010年连续两届世界杯,日本都是除东道主外首支晋级的球队。展望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日本队只要在昨晚的十强赛中再拿1分,就将连续三届当“状元”。但硬骨头的约旦人没有轻易答应,他们在自己的地盘顽强地阻击了对手:前60分钟接连打进两球,给了日本队两记闷棍。第69分钟,如梦初醒的日本才由香川真司爆射破门,勉强扳成1:2。随后,对手禁区内犯规,赠予日本点球机会,但远藤保仁踢出的皮球被约旦门将力拒门外。日本失去了取得“必需1分”的绝佳良机。此后尽管狂攻不止,但始终没有形成破门。

  根据亚洲区的出线规则,十强赛A、B两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两小组第三名之间进行附加赛。若出现两队同分,则先比较净胜球,后比较相互胜负关系。本轮战罢,日本虽仍以13分继续领跑,但身后的约旦已有7分,两支球队都还有两场比赛,因此存在约旦凭借净胜球反超日本的可能。

  而第三名的澳大利亚(6分)和第4名的伊拉克(5分)各有3场比赛,理论上说,也存在至少1支球队超越日本的可能。接下来,日本的两个对手澳大利亚和伊拉克皆非等闲之辈,要想抢分不易。如果两连败目送对手晋级,也不是不可能。

  韩国队第96分钟绝杀引争议

  比日本约旦这场早两个小时开球的韩国主场与卡塔尔一役,堪称“一波三折”。常规时间双方你一捶我一拳战成1:1平,作为客队的卡塔尔开始耍“小聪明”:要是拿1分也能接受,于是主动放弃了进攻开始拼命拖延时间:要么把球往角旗区带,要么大脚解围……等待终场哨响便是。第90分钟,第四官员举牌示意补时5分钟。

  眼看卡塔尔的“计谋”就要得逞,但场上风云突变。在5分钟补时已经超时的情况下,主裁判仍然没有终止比赛。第96分钟,孙兴民一记补射“秒杀”掉了千方百计试图拖延时间的卡塔尔人。或许,“聪明反被聪明误”,大概就是说的这个意思。

  赛后,卡塔尔主帅帕尼对日本籍主裁判大为不满:“我们踢得很成功,输球原因是因为日本裁判给韩国队多了1分钟”。帕尼气鼓鼓地称,“我看了表,对手那个进球时已经过了5分钟的补时时间。对于这点,我十分不满。”帕尼表示,“我们会保持这个良好的态势,以小组出线的成绩回应不公。”

  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太极虎”落后榜首的乌兹别克斯坦1分位居次席;而失利的卡塔尔也有7分垫底,继续保有出线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