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廖辉回归林清峰训练有动力 想通过比赛与其交流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举重名将廖辉强势回归成为“高光人物”,在他背后,奥运冠军林清峰正在“偷偷使劲儿”,要和这位国家队队友在全运会上“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

  前不久在淄博结束的全运会男子举重预赛69公斤级比赛中,解禁复出的廖辉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运会决赛。而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仅排名总成绩第7。

  昨晚,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清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他就和教练返回了福建马江基地,并马上投入训练。“这次全运会预赛我表现一般。”林清峰说,这样的成绩也在他的预料之中,奥运会后他忙于参加各种活动,直到去年11月中旬才恢复训练,这次参赛,他的目标就是进入前16名,入围全运会决赛。

  也许正是因为没什么“追求”,林清峰在比赛中一直不够兴奋,提不起劲儿。抓举开把145公斤、挺举175公斤的重量,甚至不如他四年前参加62公斤级比赛时的重量,他最终举起的320公斤的总成绩,也比自己的训练最好成绩低了35公斤,远远低于他的奥运夺冠成绩——344公斤。不过,这已经达到了他和教练赛前制定的达标重量。

  “成绩上的确有所保留,毕竟预赛不是决赛,我还是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全运会决赛中。而且参加这次比赛前,我自己也有些小伤病,状态很一般,到了比赛场上自己也找不到兴奋的感觉,心里想着只要把赛前制定的重量举起来、顺利晋级决赛就可以了。”林清峰说。

  记者对话

  有了廖辉 全运会又成“大考”

  林清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最让他兴奋的是廖辉的复出。廖辉本来是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霸主”,很多人认为,要不是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伦敦奥运会根本没林清峰什么事儿。林清峰表示,奥运会夺冠后,他一度找不到目标,不知道下一步该去追赶和超越谁,现在他终于找到了那个目标——廖辉。

  FW:廖辉强势回归,你的压力是不是特别大?

  林清峰:压力肯定会有,但是廖辉复出让我变得兴奋了。

  FW:兴奋?不是应该感到紧张吗?他威胁到了你的冠军地位。

  林清峰:廖辉复出让我有了动力。说实话,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我曾经一度有些飘忽,不知道下一步该去超越谁,现在廖辉回来了,而且在预赛上的成绩这么好,还在抓举和挺举比赛中都冲击了世界纪录,虽然没有成功,但可见他对自己的实力是很自信的,这一下子让我兴奋起来了。有廖辉在前面带着,我以后的训练会更有动力。

  FW:你曾经说过廖辉的实力在你之上,现在他回归了,你想拿全运会金牌也没那么容易了吧?

  林清峰:的确,廖辉实力强大,我看到他在预赛中总成绩达到349公斤,还是有些吃惊,毕竟这比我在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还要好。

  有了廖辉,全运会自然就不那么好比了。不过,如果廖辉不参赛,我甚至会觉得全运会没有什么吸引力。这就好比你已经有了大学文凭,现在又要求你去考一个小学文凭一样。

  不过举重这项比赛也有很大的偶然性,实力相当的两位选手,还要看谁在比赛中有稳定的发挥。所以廖辉回来,我并不害怕,而是更加期待和他交手。

  FW:同为69公斤级的运动员,你们在预赛期间有过交流吗?

  林清峰:预赛前的热身我们俩场地挨着,不过我没有找他聊天,因为我觉得这有些挑衅的味道,我还是想通过比赛跟他交流。

  来源:法制晚报 文/记者 李一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329/n370938341.shtml report 1557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举重名将廖辉强势回归成为“高光人物”,在他背后,奥运冠军林清峰正在“偷偷使劲儿”,要和这位国家队队友在全运会上“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前不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