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我对张继科非常失望 马龙无愧世界第一

2013年03月31日2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1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虽然张继科在第二场比赛中爆冷2-3不敌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但最终凭借许昕和马龙的出色发挥,中国男队以3-1击败中华台北,获得世界杯五连冠,历史第七度捧杯。

  “首先祝贺中华台北队打入决赛,这也让大家看到了新的希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近几年团体决赛的对手一直都在变化,有德国、韩国、日本,现在是中华台北,今天他们的年轻队员发挥不错。”刘总教练表示在这次世界杯上中国队有得有失,收获很多,“我们收获的不仅仅世界杯冠军,还收获到了一般训练比赛中看不到的问题,希望能够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帮助我们在巴黎世乒赛取得更好成绩。”

  据刘国梁透露,这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的出发点还是以起用许昕、张继科为主,“从世界杯开始后我们会给他一些大赛机会,考察考验他。张继科去年成为大满贯球员,现在也是球队的领军人物。但是从团体赛来说张继科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奥运会上输了一场球,这次也输了两场球,他的表现非常令人不满意,我非常失望!”刘国梁认为张继科的输球主要是与他对自己要求有关,“我对许昕非常满意,他的收获也很大。应该说,许昕经受过昨天的锻炼,特别是心理的锻炼和对抗是平时训练所不能替代的。此外马龙一单一双两场比赛表现都非常完美,他以自己全面的实力让大家看到世界排名第一的技术与能力。”

  本届世界杯是在中国男乒封闭训练期间进行,可以说这次也是“以赛代练”的一个典型,“以赛代练是个趋势,现在乒乓球的发展不可能说一个月都没有比赛,每年很多比赛,所以我们要处理好赛练关系。”刘国梁特别谈到,通过昨天许昕的比赛可以看出赛练的区别,“从心理准备、技术发展方向上来看,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展现真实的能力。我们后面还有韩国公开赛,许昕还要参加亚洲杯比赛,所以在赛练方面他结合得更紧密些,”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世界杯-张继科爆冷丢分 男团3-1中华台北五连冠
·张继科自解败因开局调动较慢 准备充分并未轻敌
·是谁掀翻大满贯张继科 无名小辈?世青赛冠军!
·乒联:“最佳”陈建安为自己正名 许昕不可思议
·男团赛果:张继科单双打各丢一分 马龙未失一局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