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称愿意泄露技术机密 世乒赛不会跨国配对

2013年04月01日14:15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丁媛媛

  昨天,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毫无意外地夺得了两枚金牌。赛后,本届世界杯上热议的话题“中国男乒主力将与韩国队队员配对参加韩国公开赛双打比赛”又有了延伸版本。

  一位采访了世界杯全程的欧洲记者直言:中国队太强大了,别的国家乒乓球打得好的也多是华裔,难道,中国队队员在这项运动中的垄断地位是由基因决定的?

  中国队愿意泄露技术机密

  自刘国梁上任总教练以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的“第三次创业”思路,国乒有了不少新举措,包括“直通巴黎”单打门票网络票选等。“跨国配对”是一次更大的动作,但能不能在大赛中进行推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刘国梁解释说,早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他就有了“跨国配对”的想法,韩国公开赛正是一个契机,“我试着和韩国乒联以及法国乒联联系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相当积极,并开玩笑说:‘这不是在给我们送金牌吗?’”

  刘国梁坦言,“跨国配对”的思路是受到了网球运动的启发。对于国乒来说,配对意味着推广,也意味着在合作中很可能要泄露战术机密,“中国队在乒乓球运动上独霸了很多年,让出核心利益,才能促进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开展。”

  在4月3日至7日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将有5名队员与韩国选手进行配对,其中,张继科配对徐贤德、王皓配对郑荣实、马龙配对李廷佑、马琳配对赵彦来,闫安的搭档是金珉锡,许昕则将携手法国新星马特内,这的确是相当新鲜的组合。

  据说,马特内本来不想参加韩国公开赛,听说能和中国队队员配对,一下子来了兴趣。

  巴黎世乒赛不会跨国配对

  刘国梁表示,“跨国配对”如果发展得顺利,不排除在即将到来的巴黎世乒赛上采用,针对这个问题,金陵晚报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欧洲名将波尔对于这个创举持赞成态度,“我们每年都会来中国训练,如果再能一起组合参加比赛,水平一定能提高不少。”至于最想和谁合作,波尔眨了眨眼睛,“中国队所有队员都很强大,但我还是希望能和好朋友马琳并肩战斗。”

  虽然大家的积极性很高,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因为涉及到金牌分配和规则修改,“跨国配对”在今年5月份的世乒赛上“来不及出现”。

  圈内人笑看“基因决定说”

  虽然昨天中国男乒赢得不易,但长期的霸主地位还是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金陵晚报记者忙着采访时,一位欧洲同行一脸严肃地询问道:“中国队成绩优异,会不会和你们的基因有关?没看到来打世界杯的队员,将近四分之一都有中国血统吗?”

  “这的确是个有趣的问题。”对于那位欧洲记者的说法,美国队队员邢延华笑着说,“在美国,玩乒乓球的并不只是华裔或者亚裔,但水平高的的确华裔更多,我觉得是和氛围有关。”

  刘国梁对此问题也觉得挺有趣,“乒乓球在中国开展得比较好,体系比较成熟,很多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然后这其中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出国,在国外成长,但一直没有放弃乒乓球这个爱好。加上这些年运动员留洋的也比较多,所以,外国媒体才会产生基因方面的错觉吧。”

  〉〉〉赛场直击

  国乒又多两个世界冠军

  金陵晚报讯 昨天,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乒在决赛中3:0拿下日本队,顺利夺冠。此役过后,国乒又迎来两位新的世界冠军常晨晨和武杨,她们分别是国乒的第104位和第105位世界冠军。

  在晚间进行的男子决赛中,中国男乒以3:1战胜中华台北队,赢得冠军。输掉的一分来自张继科,他在面对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时2:3惜败。(丁媛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