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贵州人和新闻

亚冠再战中超看涨只欠人和 3战只积1分前景堪忧

2013年04月09日15:00
来源:重庆晨报

  2003年,亚洲俱乐部杯正式更名“亚冠联赛”,也正是那一年,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从甲A更名为中超。十年之中,本赛季或许是中超球队在亚冠中形势最被看好的一年。小组赛半程过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都不同程度保有出线希望,唯有贵州人和形势看衰。在今明两天展开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更是被逼到了许胜不许和的绝境之上。

  人和迎战半支中央水手

  三轮之后仅积1分,贵州人和糟糕的处境可见一斑。不过本轮回到主场面对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人和却意外迎来利好:因为要备战澳超联赛季后赛半决赛,中央海岸水手不得不雪藏了半数以上的主力,尤其是一些年龄偏大的主力球员,都被留在国内休息。来到贵州的球队只保留了不到一半的主力和一些年轻球员。

  贵州方面则有喜有悲,对手以残阵出战,为主队今晚取胜增加了希望。但贵州人和本赛季迄今实在不太平,联赛3轮只拿到4分,亚冠战绩也没有突破,让本来就备受争议的主帅宫磊如坐针毡。而球队功勋老将孙继海最近又在微博上与贵州球迷发生“冲突”,孙继海对球迷称其为球队“球霸”,同时在队中只手遮天的说法非常愤怒。更有媒体爆出,宫磊在球队中权威屡屡受到球员挑战,更衣室的混乱,让贵州人和在绝境中难以保证激发出最大能量。

  恒大有望提前出线

  相对贵州的窘境,广州恒大依然是中超亚冠形势最好的球队。理论上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恒大,今晚客场击败蒙通联队,而同组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主场击败浦和红钻,恒大将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出线权。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并不算小,全北现代上轮客场击败浦和,而恒大则在主场4:0横扫蒙通联队。如果能提前出线,恒大可以抽出更多精力应对目前看上去并不太顺利的国内联赛。

  因为有传恒大可能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替换巴里奥斯,这位前德甲铜靴奖得主需要在亚冠剩余比赛中为自己捞取资本。此外,郜林已经在亚冠联赛中打进9球,如果他继续有进球,将追平郝海东和韩鹏保持的“中国球员亚冠进球纪录”,而且对年轻的郜林来说,成为“中国球员亚冠第一射手”,似乎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国安舜天同求关键胜利

  国安与同组的本尤德科、浦项制铁同积5分,在另一支球队广岛三箭三连败掉队的情况下,国安明晚主场面对本尤德科,将是奠定小组出线的关键胜利。但以本尤德科的实力,国安要借助工体主场的威力赢下对手,并不算容易。

  江苏舜天的亚冠处子赛季以惨败开局,但接下来却1胜1平,出线前景柳暗花明。更让舜天窃喜的是,本组仙台七夕和武里南联队的表现都比较糟糕,3战之后只积2分,为目前4分在手的舜天“爆冷出线”创造条件。理论上,舜天如果能在明晚客场不输给武里南联队,而仙台七夕无法在主场赢下本组目前排名第一的首尔FC,出线的主动权依然还掌握在舜天队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