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不敌中能负分继续垫底 高层:调整球员心理

2013年04月14日09:4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1∶2败给青岛中能,尽管球队上下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不过无法否认的是,恐慌的心态已经开始蔓延到全队。如何面对越来越大的保级压力?或许在联赛刚开始5轮的情况下说到这个话题有些过早,但面对青岛,泰达队全场无斗志、无激情、无血性的表现足以提醒所有人,这场输球是彻头彻尾的一场灾难。

  赛前,无论从形势还是排名来看,这场比赛都是泰达必须要赢的关键之战,但比赛开始后,球队似乎欠缺了一些必须要拿下此役的决心和勇气。纵然上半时创造了两次绝佳机会,场面似乎要比青岛踢得更加积极主动,但球队踢得过于四平八稳,这点从球员们的跑动距离上就能看出来。以这样一种心态想要赢得比赛,难度会越来越大。反观青岛在顶住泰达上半时的猛攻之后,开始显得游刃有余,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朝着青岛一方倾斜。

  青岛队的反击有多么犀利,看看第61分钟的首粒进球就清楚了,梅尔坎送出手术刀般的分球,刘健准确将球传出,中路插上的布鲁诺轻松推射入网。最后一击的时候,杨启鹏已经无能为力,只能绝望地看着对手将皮球送入球门。足球场上,最伤士气的并非对手大力爆射的进球,而是经过团队配合后用脚弓推射入网的丢球。这个进球体现出青岛队的团队配合能力,也反衬出了泰达漏洞百出的防线,在攻破泰达队球门之后,青岛队还攻破了泰达球员的脆弱心理防线。

  进球之后,青岛中能还有过几次得分良机,不过门柱让泰达队躲过劫难。即使这样,青岛中能还是很快以2∶0取得领先,之后客队似乎并无嗜血之心,如果张外龙的球队贯彻7秒理论更加坚决一些的话,这场比赛必定会出现极端的比分。真正让人意外的还是泰达队无斗志、无激情、无血性的表现,尽管球队还能制造出一些得分良机,但在绝境之中,根本就没有看出有必胜这场比赛的信心。如果此时还不认定此役是保级关键战,那么又要等到何时才能接受现实?

  或许,球迷已经开始绝望,至少在终场的时候,官方组织的球迷将下课声送给了某人。退场的时候,罕见的一幕出现了,吉马良斯和球员居然还获得了不少掌声和加油声,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场面。曹阳在接受采访时呼吁球迷继续支持球队,“希望球迷依然能够给我们加油,我们肯定会早日走出低谷,给大家一个满意的成绩。”事实上,球迷们已经给了这支球队最大的宽容,这个夜晚响起的下课声,也只是抒发大家对现实不满的情绪而已。

  休息室内寂静无声,不过窒息的气氛似乎要把这个屋子点燃。赛后,俱乐部高层特意来到休息室,传来的则是他的疑惑,“你们赛前知道人家防反战术的厉害吗?我们布置相关战术了吗?让人进球太容易了。”这个时候针对战术的探讨似乎已经无济于事了,真正关键的是如何让球队早日走出低谷。接下来,泰达队即使拿下上港和卓尔,形势也不会乐观,因为紧接着将和亚冠四强过招。最极端的情况是,球队在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就将确定降级的命运。

  谈及未来,球员们还在说着场面话,不过私下里却有人表示:“降级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人根本就不想拼命。”就连吉马良斯都承认,“接下来,我们根据场上的情况会做出一些决定。”如今恐慌开始蔓延到全队的内心深处,问到前景的时候,俱乐部高层这样表态,“未来的事情暂时不要去想,比赛总是要一场一场踢,如今最现实的手段就是尽快调整球员们的心理。”或许,这才是最无奈的选择。

  尤万西奇

  低迷之惑

  即使终场前尤万西奇站在罚球点前,将点球准确命中了对手大门,但他还是引发了外界的不小争议。全场比赛低迷的状态,已经开始让这名塞尔维亚射手失去了队友的信任,甚至有队友无奈地表示,“如果不用尤万的话,那还能用谁?”

  前四轮比赛,尤万西奇颗粒无收,让他似乎开始重蹈覆辙。在韩国踢球的时候,尤万就遇到了此类问题,结果脆弱的心理让他最后被球队放弃。当一名射手失去信心,开始怀疑自己能否进球的时候,厄运也开始和他相伴左右。此役第38分钟,瓦伦西亚为尤万西奇送出了推射空门的良机,即使皮球传得有些靠后,事实上如果调整到位的话,一样可以完成进球。但所有人见到的场面是,尤万西奇脚下拌蒜,重重摔倒在门前。就连俱乐部官员都清楚记得尤万射门时摔倒的次数,“已经三次了,哪怕把握一次我们也能获胜。”

  半场结束前,尤万西奇的一脚射门更加离谱,皮球居然飞出了边线。看到这样的场面,全场球迷一片哗然,甚至有人发出了嘘声。就连吉马良斯赛后都这样评价爱将,“尤万西奇在这场比赛中首先是很有勇气的,当点球机会出现时,他主动过去要求主罚,这是很勇敢的一件事情。当然他在上半时的那次机会的确很可惜,但是比赛中是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现在我们也许该做出改变了。”

  如果从前锋的角度来说,尤万西奇对于球队的贡献,不仅远逊于此前的中锋卢西亚诺,甚至连上赛季的阿尔斯都不如。尤万西奇的低迷,如今已经成为球队反弹的最大阻力。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李锦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