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亚俱杯后国家队集训 有些比赛可能赶不及

2013年04月25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记者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这是郎平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上世纪90年代,她在也队伍低谷时临危受命,并率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明确指出,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要夺得奖牌。不过,饭要一口一口吃,郎平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完成组队,选拔适合的人才补充到队伍当中。

  郎平能够重新出山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些意外,今年52岁的现任恒大女排主教练,无论是年龄,身体都不如从前,她如果再身兼两职对其来说压力很大,加上中国女排成绩滑坡,已然成为一个烫手山芋,这时接手无疑要担负巨大风险。也正是如此,从3月28日,潘志琛第一次致电郎平,诚邀她重执教鞭之时,直到今天坐在发布会讲台上,郎导内心无数纠结,无数次反复。

  不过,在今天正式被任命女排主帅后,郎平反而坚决了,“我既然今天已经上任,过去不想展开说,总之是非常不容易,这是我执教生涯来最纠结的一次,主要是考虑身体,还有任务量是否能够承受,但我相信团队,教练组和中心能密切配合,把方方面面安排好。”

  伦敦周期后,下到运动队,上到中心都进行了人员调整。3月25日,原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才正式从马上任,接替徐利担任排管中心一把手。随后才开始有计划,按程序展开主教练工作选拔和认定。整整一个月过去了,中国男女排,沙排主教练今天正式确定,而和过去相比,队伍集中晚了很多。而按照郎平的思路,她表示会放弃部分比赛,做到抓大放下。

  “由于到任比较迟,很多事情要往后推一下,我需要首先完成亚俱杯的任务,然后开始集训,可能有的比赛赶不及参加,希望理解。”郎平说,从她执教经验来看,国家队整体大部分训练时间并不多,主要是进行队伍组合和比赛。“我们要在短暂时间里提高队员技术水平和比赛意识,要尽量在比赛间隙提高技术,比赛都有重点,每年比赛有不同,我们有不同的选择和目标,成绩不是唯一衡量标准,但每年肯定有个主要目标,会围绕它进行。”

  4月27日,郎平将率领恒大女排出征在越南举行的亚俱杯,之后才会回到北京开始集训,目前队伍名单尚未选出,“既然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主要精力在国家队,国家队任务完成才是俱乐部,亚俱杯一如既往的,回来以后尽快上任。”郎平说,而考虑到今年是全运会年,她也会兼顾地方队利益,有些曾经被看重的比赛,她或许并不会派主力出征。

(来源:搜狐体育)

你对郎平的期待?





郎平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郎平再度担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 谢国臣挂帅男排
·郎平面临5大挑战:慧眼辨才+重塑信任 成绩说话
·女排支招:对抗资本是快变 核心+特色方显功倍
·郎平挂帅的三赢结局:中国女排得福 潘志琛立威
·郎平组队思路:短期内提高水平 集训名单马上出
·郎平感言:光荣!我有信心能做好 对里约有决心
·潘志琛:郎平以国家事业为重 她盼振兴中国排球
·洪钢:谁当主帅真重要? 非郎平不可=非冠军不可
·中心明确里约夺牌 潘志琛减压:郎平不是救世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