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嘉专访郎平遭调侃婉拒 见证赖亚文接神秘任务

2013年04月25日22: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做客CCTV-5《体育世界》栏目,透露劳累半天的郎平在幕后调侃要婉拒采访,并且有幸见证郎平为谋划中国女排的未来发展而交代赖亚文神秘任务。

  昨天从广州坐飞机抵达北京的郎平,今天上午参加新闻发布会忙于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下午在完成中国女排国家队的部署工作之后,又要乘飞机赶回广州带领恒大俱乐部备战亚俱杯。而唯一的中午休息时间又要接受央视的专访,记者崔嘉透露郎导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弟啊,别采访我了,大姐很累……”虽然仅仅是一句调侃,但是也能看出郎平这几天以来的身心疲惫。

  同时,央视记者崔嘉还曝光了本次专访幕后的一个细节,就是郎平悄悄地交代给昔日爱徒赖亚文(1995年世界杯、1996年奥运会、1998年世锦赛曾经师从郎平效力中国女排)一些神秘任务,看来是在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未来发展而在进行谋划,这也从侧面增加了赖亚文以助理身份加盟中国女排教练组的可能性。

  专访谈及到时隔14年之后再度执教中国女排的不同感受,郎平直言这种感情很复杂,1995年那时候是忐忑,从来没有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心里特别没有底;而这14年来一直都是高水平地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由于历练和经历得很多,因此内心还是比较淡定的。

  一个月之前都没有想过再执教女排国家队的郎平,坦言是排管中心的诚意打动了自己,也认为把有限的一线执教时间奉献给中国女排是应该的。虽然执教女排国家队让郎平感受到压力很大,自言一个人很难改变目前的大环境,但是想到自己能够给中国女排做点什么,鼓励球员和教练组团队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天,这就够了,不会刻意追求成绩最终是怎么样。

  谈及中国女排的目前现状,郎平感慨球员的身材条件都很不错,就是在打球的灵活性、全面型、场上意识、球队配合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这就需要女排国家队有整体的时间来改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冠军是制高点,郎平称不会刻意地去考虑结果,要从实事求是出发,实现最终的梦想是需要机遇和运气的。

  至于中国女排未来发展的规划细节,郎平没有在接受崔嘉的专访中透露更多,她认为现如今的网络媒体资讯非常发达,国内刚刚透露出自己竞聘女排主帅的消息,身在国外的队友和弟子们就通过各种方式来祝贺自己了,因此关于中国女排的诸多设想会暂时保密。

  郎平在1995年和2013年先后执掌教鞭,都是在中国女排处于历史的低谷期,这在记者崔嘉看来对于激发青少年从事排球运动有些很好的推动作用。(搜狐体育胡延宇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相关新闻:

·郎平再度担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 谢国臣挂帅男排
·郎平面临5大挑战:慧眼辨才+重塑信任 成绩说话
·女排支招:对抗资本是快变 核心+特色方显功倍
·郎平挂帅的三赢结局:中国女排得福 潘志琛立威
·郎平组队思路:短期内提高水平 集训名单马上出
·郎平感言:光荣!我有信心能做好 对里约有决心
·潘志琛:郎平以国家事业为重 她盼振兴中国排球
·洪钢:谁当主帅真重要? 非郎平不可=非冠军不可
·中心明确里约夺牌 潘志琛减压:郎平不是救世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