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挑战“苦主”辽宁队 若战平将追平不败纪录

2013年04月27日08:5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挑战苦主 瞄准记录(图)]
挑战苦主 瞄准记录


  “辽宁队应该是我们到目前为止碰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4月26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青岛中能的队员们议论着。4月28日下午,他们将做客铁西体育场挑战目前 2胜3平1负排名联赛第5位的辽宁宏运。之所以说辽宁“难对付”,主要是因为对方阵中的前德甲前锋埃杜实力超群,而本赛季从实德转会到辽宁的詹姆斯堪称中能的苦主。尽管如此,本赛季至今已取得客场三连胜的中能,没有理由轻言放弃,他们将力争追平开局7场不败的纪录。两支同样强调攻防转换速度快的球队,谁能更快一步?

  更爱打客场,瞄准新纪录

  4胜2平,开局连续6场不败,这一成绩距离2010赛季的开局7场不败只差一场。而且,那个赛季虽然是开局7场不败,但成绩仅为1胜6平。中能本场对阵辽宁,只要战胜或战平对手,就将追平开局7场不败的纪录。

  远征客场,对于以往的中能常常是苦不堪言的,在过去的很多年,球队一直难以摆脱“客场虫”的尴尬,但本赛季却突然峰回路转了。目前,中能在联赛中取得了 4胜2平的战绩,其中客场取得了三连胜。至于原因,大家说一是战胜人和开了个好头,二是心态调整得好,能够处理好保平和争胜的关系,再就是目前新基地的餐厅、空调、电视、上网等配套设备还没有完善,大家更愿意打客场。

  关于新基地,主教练张外龙和队员们近来没少抱怨。郭亮在微博上说,“天天还得爬五楼,屋里比屋外还冷,还是早点去客场吧!”而权磊也开玩笑说,“每天都要坐大巴去吃饭,来青岛这一个多月坐的大巴,赶上在大连一年的了。”虽然抱怨颇多,但队员们还是相信在实现“下楼就能训练”的愿望后,其他问题也会尽快解决。目前,上两周感冒的队员已经陆续康复,但梅尔坎还有些咳嗽,在流亭机场,他还特意去买了一盒金嗓子喉宝。

  铁打的马林,流水的对手

  想要追平连续不败纪录,难度着实不小,首先要过的就是主教练马林这一关。

  这是马林在辽宁宏运执教的第6个赛季,也是他第5次率领辽宁在铁西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2008赛季,马林中途接手辽宁,在倒数第二轮对阵中能。那场比赛辽宁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最终还是遗憾降级。当时,在赛前踩场结束后,马林把队员们叫到一起围成一个圈,做了一番动员后,意外地喊了一声“下课”,令人颇感凄凉。

  降级,升级,打进亚冠,艰难保级,不知不觉间,跟随球队起起伏伏的马林已经成为中超在一支球队连续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在赛场上与他掰手腕的对手,也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像中能就曾有郭侃峰、桑特拉奇、张外龙和杨为健四位教练与之交手过。本场比赛,也是张外龙与马林的第四次面对面。前三次,张外龙2胜1平占据优势。

  上赛季,两队一同经历了保级惊魂,而本赛季又一同迎来了好的开局。本场比赛,中超观察团对中能仍不看好,没有一人看好客队取胜。对此,中能上下并不在意,毕竟观察团此前的预测准确性也很低。

  此前,两队中超联赛中共交锋16场,辽足4胜5平7负处于下风,但中能在辽宁的主场仅取得过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05赛季。

  又见詹姆斯,又添猛埃杜

  其实,辽宁与中能两队在风格打法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强调攻防转换的速度要快。主教练马林在此前点评两支德甲球队在欧冠为何有良好表现时也特别强调,“近几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看德甲的比赛,就是因为他们的攻防转换的速度快,快节奏让球迷们看得比较过瘾。”

  说到德甲,辽宁本赛季引进的德甲前锋埃杜,令不少球队吃尽了苦头。目前,从沙尔克04转会而来的巴西前锋在联赛中已经有5球入账,而且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往往令对方后卫无可奈何。甚至,埃杜的到来已经让辽宁球迷忘却了一个赛季接连失去于汉超与杨旭的伤痛。

  如何防守埃杜,对于中能也是个不小的考验。虽然前5场比赛,中能仅丢了 4球,整体防守令人满意,但其中也不乏惊险的场面。本场比赛,梅尔坎复出,刘健仍将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与古斯塔沃搭档。而矫喆因为左脚内踝骨折,将缺阵三个月,不出意外,邹正将回撤至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右边前卫则由朱建荣、卡里莫夫等人顶上。

  对阵辽宁,除了要重点照顾埃杜,对于本赛季新加盟的外援詹姆斯也不容忽视。上赛季还在大连实德效力的詹姆斯,就曾在中能的主场令我们吞下苦果。

  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何毅

  英媒评最佳联赛中超排名第十四

  近日,英国著名足球杂志《世界足球》在5月份期刊上发布了一篇世界最佳联赛的评选结果,在这份榜单中刚刚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上大发神威的拜仁和多特蒙德所在的德国联赛超越英格兰和西班牙排在了榜单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赛排在了第14位,在所有上榜的亚洲联赛中排行第2,仅次于日本。

  这份榜单的评选主要根据各个联赛的具体项目进行打分,包括观众人数、经济状况、进球数、竞争强度、球星数量和球场规模等等,同时调查还包括联赛的收入、场均进球、近年来夺冠球队的数量、冠军教练的数量以及2000年后球场的修建情况甚至该国联赛参加2010年世界杯球员的数量,该国联赛在洲际比赛的情况也是重要的依据。

  榜单列出了世界前 20的联赛排名,其中欧洲有13国入选,体现了欧洲联赛的成熟性,而美洲球队占据了前十榜单中的4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德国、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宗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