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挑战辽宁宏运 央视专家们预测再次“看衰”

2013年04月27日14:1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上轮在主场遗憾收获一场平局的青岛中能,明日将客场挑战刚刚被打破不败金身的辽宁宏运。 19人组成的“中超观察团”在赛前预测中,竟有多达15人认为青岛中能客战将以失利告终,其余4人也只是认为双方能打成平局。目前在积分榜名列前茅、本赛季客场全胜的中能队,再一次被央视的专家们无情地“忽略”了。被球迷戏称为中能战绩“风向标”的观察团,似乎有意与中能“赌气”,这一次又是谁能笑到最后呢?

  算账 若如专家所言中能目前排名在最后

  本赛季以来,“中超观察团”已经不止一次与中能“作对”了。这个由央视请来的20名左右专家组成的小组,每轮联赛之前都要“看扁”一次中能。甚至在中能连续获胜之际,观察团依旧赌气般地“不依不饶”,似乎是要与中能比一比“究竟谁能坚持到最后”。有趣的是,不少岛城球迷早已将观察团的预测,看作是一种送给中能队的祝福,甚至有球迷听说观察团又一次不看好中能后,认为此战球队必定“取胜无忧”。当然,迷信思想不可有,中能队的优异表现有诸多原因,外界的不看好也只是环境因素的一方面而已。

  观察团为何不“待见”中能?原因很简单,上赛季勉强保级的中能队,虽然在转会市场上也有不少动作,但与其他俱乐部相比,给人的印象始终与现在的成绩难以匹配。与此同时,根据“蛇形”赛程表,中能赛季初期的对手都是上赛季积分榜中上游球队,这也让前者在赛季初就成为各路专家心中的“保级队”。再者,中能获得三分的比赛都是一球小胜,球队防守明显强于进攻的情况下,难免被外界质疑为“运气好”。

  不过,专家们似乎也过于小瞧了青岛中能。除了主场与富力以及申花两场比赛外,中能想要从观察团的一位专家那里拿走三分,似乎都成为了一种奢望。主场战富力,中能正值三连胜,上轮战申花前,球队又刚刚荣登领头羊位置,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中能也只获得了少数专家的支持。难怪有球迷戏言,若一切如专家所料,六轮过后中能恐怕连一分都难拿,排名也必然位于积分榜末位,这似乎与中能目前的处境形成了鲜明对比。

  探因 映射乱世格局金钱不再是唯一法宝

  其实,球迷大可不用难为“中超观察团”,足球比赛的胜负预测本身就具有非常大的难度,即使是专家也难免受到印象观念的影响,在联赛只进行了六轮的情况下,中能还需要更多胜利来让外界信服、让专家看高。值得一提的是,观察团并不总是只在中能身上“栽跟头”。赛季首轮,广州富力主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之前,专家团便清一色地倒向了富力这一边,除一位专家看好两队打平外,其余专家全部将信任票投给了法里亚斯的富力。结果公认是保级热门的宏运客场4比2大胜富力,令外界大跌眼镜,知道外援埃杜厉害的专家们,以后也慢慢对宏运队刮目相看。此外,一度取得四连胜开局的山东鲁能,也在第五轮同申花的较量中让专家们颜面扫地,当时几乎所有人都看好鲁能继续高奏凯歌。

  大部分专家在选择信任的球队时,比较看重俱乐部队内的大牌球员,以及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这也让富力、阿尔滨等开局不佳的球队,依旧能够持续获得青睐。事实上,对于专家们来说,这是无可厚非的稳妥选择,而他们的屡屡“失算”也从侧面反映了中超目前的“魅力”所在,即乱世格局,悬念丛生。

  联赛的内部竞争愈发激烈,也让专家们的预测变得愈发艰难。人们渐渐会发现,只选择那些拥有大牌球员、花掉大笔资金的球队已不再是稳妥的选择,越来越多的比赛被双方的技战术和临场状态所左右。在上轮与上海同行聊天的过程中,记者就感觉到,目前这支申花虽然不像上赛季那样有超级巨星可以倚仗,但战术打法上更加明确,球队的凝聚力也较以往有所提高,这一点与留用张外龙作主帅的中能有几分相似。如果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将重心放在技战术水平的提高上,而非只是单纯依靠金钱,也许未来观察团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但联赛的竞争悬念与精彩程度,肯定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就像明日即将客战辽宁的中能一样,能否一扫上轮遭遇绝杀逼平的阴霾,再次让“顽固”的专家们失望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