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攻防需向中超看齐 本周六将挑战石家庄

2013年05月02日10: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四个进球,追平队史最大比分的胜利,让航海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4月28日,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以4:0大胜延边长白虎,给河南球迷们送上一个“五一开心果”。7轮过后,建业以6胜1平积19分,继续领跑中甲。广东日之泉以6胜1负积18分,紧随其后。

  不过,虽然大比分获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若不是门将周亚君的神勇发挥,胜果可能不保。此战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值得建业队注意。冲超的路上,还有一群对手严阵以待,万万不可大意。

  三小将连进四球

  徐洋打破僵局,尹鸿博梅开二度,毕津浩锦上添花,三名本土小将,把比分定格为4:0。四个进球,追平了队史最大比分胜利纪录——2002年的甲B米罗西执教时期,建业曾有过这样的大比分胜利。

  上半场第30分钟,肖智左路传中,延边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齐邦巴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徐洋,“小梅西”推射空门轻松破网。1:0。下半场,唐尧东用尹鸿博换下齐邦巴。“就是有点劳损,不碍事,原本首发也可以,不过教练组从保护球员角度考虑,所以让我打替补。”尹鸿博说。他不负众望,10分钟内梅开二度。第63分钟,大禁区外无人防守的尹鸿博,一脚远射破网。2:0。第69分钟,李磊右路铲抢反击,肖智禁区内横传,尹鸿博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0。河南队的进球没有结束,第92分钟,毕津浩将比分定格为4:0。

  目前的中甲射手榜上,建业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在建业进球最多的卡通戈、肖智和尹鸿博,也只是各有三球入账,在中甲射手榜排不到前面。但是,建业的得分点却是中甲最多,这也是建业能取得目前成绩的一个主要原因。

  周亚君功不可没

  建业此役能够大胜,门将周亚君功不可没,若不是他的神勇表现,莫说进这么多球,可能连胜利都难保证。

  周亚君多次化解危机,第35分钟,1:0领先的建业出现一次危机,中卫桑科后场解围脚下一滑摔倒,周亚君面对延边的单刀球,连续两次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第65分钟,周亚君再次化解了延边角度刁钻的远射。如果被延边追平,最后的比分还真不好讲。

  综合前几轮比赛来看,此役是周亚君遭遇的最强一次挑战。前面几场比赛,周亚君大多没有表现的机会。但是,门将表现神勇,从另一个角度看,说明建业的防守还有提高之处。

  机会把握需提高

  单纯看比分,建业是完胜对手,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赢得并不轻松。“这个比分看着挺大,但是我们上半场确实踢得不好,队员有些放不开。”唐尧东说。

  失球之后,延边队仍有机会扳平比分,只是运气不佳。唐尧东认为,“如果第四个进球换成第一个进球,场面说不定会好一些。”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建业队在对方连续13脚传递后,由替补上场的毕津浩完成最后一击。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怎么样才能做到游刃有余,还是需要进一步努力。

  建业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冲上中超这么简单,还要为冲超之后的立足做好准备。所以,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建业需要向中超看齐。进攻,要有中超的速度和冲击力;防守,也要有中超的强度和攻击性。尤其在老唐要求的前场反抢方面,更得对自己严格要求。

  预告

  本周六挑战石家庄

  本周六(5月4日)下午4点,建业将在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骏豪。要想在客场取胜,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虽然目前石家庄仅列中游,而且积分与建业相差有十分之多,但作为上赛季中甲第三名,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对于这场比赛,建业队上下十分重视,整个五一期间球队没有放假休息。5月2日下午,建业前往石家庄,开始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最近几轮比赛,建业的对手们都加强了中场的拼抢。而在贴身逼抢下,建业的传接球失误开始增多,进攻也不像最初那样流畅。针对这个问题,建业这两天的训练着重强调传接球的精准度,尤其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要求中前场队员加强相互间的接应。

  中甲积分榜(前七名)

  排名 球队 积分

  1 河南建业 19

  2 广东日之泉 18

  3 重庆力帆 15

  4 北京理工 15

  5 哈尔滨毅腾 14

  6 北京八喜 13

  7 深圳红钻 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