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都市报:懒人推动世界进步

2013年05月14日11: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你不能说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除中国外的地方不流行,巴黎世乒赛开赛日,全天安排的是赛事五个单项的资格赛,合共636场。可容纳过万人的巴黎贝尔西体育馆只摆下了8张球台,于是,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整整12个小时,这个世乒赛主场馆只排下了两百多场比赛,而余下的三百多场,需在主馆东面约10分钟车程的IN SEP体育馆消化。

  一天600多场比赛连轴转,而且,这样的世乒赛还放在了以慢条斯理著称的法国。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出来转乘R ER火车至市区,机场站口的售票处只开了一个窗口,售票的小伙子一边跟身旁的同事嘻哈一边应付已排到售票处门外的长队,乘客买一张票,得花近半小时。所以千万不能在法国干着急,超市买东西结账,前面的老太太手揣一堆硬币,一块、两块、三块地数,数到一半,忘记拿积分卡,又从包里一通搜索,找到了积分卡却又忘记了硬币数到哪儿了,于是再重新一块、两块、三块……

  从公共机构服务到市井,巴黎人都习惯于这种“一块、两块、三块……”的节奏,连世乒赛的主场馆贝尔西体育馆,在开赛前一天也还在吭哧吭哧地装修布置,但那绝不是赶工,因为拥有29年历史的贝尔西体育馆在这方面身经百战。

  位于巴黎第12区的贝尔西体育馆是巴黎市区最大的室内体育场所,八角形的外形,倾斜的外壁披着草皮“外衣”,工人整理草皮时,聪明地给割草机装上升降滑轮,那小型割草机就能轻松地在陡峭的外壁上攀爬。过去的29年,这里不仅举办过篮球、乒乓球、体操、柔道这类传统的室内赛事,也有自行车、摩托车这类通常在室外进行的比赛,甚至乎,舢板、滑雪这样的运动也进入过贝尔西。巴黎常将对赛场要求极高的赛事都安排在贝尔西举行,体育馆每年举办的活动达40场左右。

  由于赛事繁多,往往是一场比赛刚散场,下场比赛的准备工程就开始了。卡丁车赛需要5200米长的沥青跑道,超级摩托车赛需要2800立方米的土,舢板赛需要100万立升水,自行车赛要把7000多个活动位子拆除,放入地下仓库,再安装坡形跑道——— 贝尔西永远是个繁忙的“工地”,全年除暑假期间闭馆外,只有十多天时间的空闲。

  一天运作600多场比赛,巴黎人有条不紊地度过了繁忙的世乒赛开赛日,当你还担心繁忙会否让懒散的巴黎人陷入混乱时,他们还有时间放下工作去喝杯咖啡。一切的散漫都可由经验和智慧补偿,世界的进步是由懒人推动的———到了巴黎你会更明白这句话。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巴黎

  “数”乒赛

  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82 3名运动员(463名男选手、360名女选手)将参加为期8天的角逐,创下历届世乒赛之最。

  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其中男队派出13人,女队10人。

  4 3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将参加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十二届世乒赛,而最小的参赛运动员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珊洛娃,只有11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