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到:马琳战松平健太胜算大 胡丽梅是个未知数

2013年05月16日1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打响正赛第二天的角逐。在这个比赛日的众多比赛中,马琳对阵松平健太、丁宁对阵胡丽梅的比赛尤为引人关注。央视资深乒乓球记者周到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预测,她认为,马琳对阵松平的比赛会十分艰难,但是马琳的胜算还是很大,而丁宁与胡丽梅之间的内战则充满了变数。

  马琳在第二轮面临的考验升级,迎战日本名将松平健太。在4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两人打满7局,马琳当时几乎爆冷告负。松平健太独特的发球以及线路多遍的反手,还是能给马琳造成不小的困扰,此番再次遭遇,马琳面临的考验不小。对于这场比赛,周到认为,距离横滨世乒赛已经过去了四年,如今的马琳不是当年的马琳,松平也已经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当年松平还是个孩子,大家对他的打法并不熟悉,这么多年过去,马琳与松平已经非常熟悉彼此的球路,就实力和经验方面来看,马琳的胜算要更大一些。”

  周到说,抛开比赛本身,马琳与松平的再次相遇本身就让人感慨,“这场比赛,会让人感慨岁月的沧桑,前两天有消息说马琳在在这届世锦赛后不会再征战国家队的比赛了,对于球迷来说,他的比赛真是看一场少一场了。”周到说,始终无法完成大满贯的马琳让人感觉有些悲情,这种感觉在2011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就已经感觉到了,“不过好在经历了鹿特丹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后,马琳在心态上已经非常平和。”周到说,现在心态平和的马琳也会更能够发挥出威力,只要体能不出现状况就没问题。

  虽然看好马琳获胜,但周到认为马琳与松平的比赛不会轻松,“日本队现在已经被淘汰了两员大将,水谷隼和福原爱的出局将会刺激日本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强势反扑,日本队向来擅长营造背水一战的气氛,所以我认为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在不久前的直通巴黎第二阶段赛事,丁宁曾两次输给这位削球小将,此番再遇丁宁无疑面临很大的压力,稍有闪失,就可能成为继05年的王楠之后,又一位在第三轮爆冷出局的女单卫冕冠军。

  对于丁宁和胡丽梅的比赛,周到认为,这场比赛很难预测胜负。“我确实挺看好胡丽梅的,她有一股子偏执和一往无前的劲儿,什么都不怕。但是世乒赛对于卫冕冠军丁宁非常重要,我不相信丁宁会一输再输。”周到说,作为卫冕冠军,丁宁对世乒赛的气氛和节奏非常熟悉,在经验方面就大大胜出。此外,现在除了李晓霞,胡丽梅就是丁宁比较重视的对手之一,所以在心态上也不会存在轻敌的情况。

  不过,周到认为,世乒赛的赛场就像一个菜市场,很多比赛同时进行,赛场内人来人往,“你根本不知道这些人当中谁会给你致命一击,如果你忽视了任何一个对手,都将会付出代价。”周到说,胡丽梅就是这些熙攘人群中最不可忽视的那一个,“现在胡丽梅是一个未知数,她有实力,最关键的是她并不在意别人把她捧得多高,只关注自身,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这样的性格将有助于帮助她克服紧张情绪。这场比赛无法预测输赢,不过对于胡丽梅而言,不管输赢,本场比赛对她的职业生涯都是个很好的经验。她未来也将是国家队继续重点培养的对象。”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综述:国乒五线全胜混双遇险 日本男女单皆爆冷
·世乒赛-丁宁胡丽梅会师将演德比 李晓霞4-0晋级
·再碰胡丽梅不是冤家不聚头 两连败后丁宁遇考验
·郭跃李晓霞险被球拍击中 陈梦与佟大为狂聊表哥
·15日语录:沙拉拉谈乒球命运 佟大为赞丁宁(图)
·男乒世乒赛参赛排行榜:马琳入选 51岁老将上榜
·世乒赛16日对阵:马琳VS松平健太 丁宁战胡丽梅
·世乒赛15日赛果:国乒全部晋级 女单次轮演横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