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大单核球队:诺天王孤立无援 詹姆斯旧主上榜

2013年05月17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詹姆斯和波什集体投奔热火,并携手韦德夺冠,这标志联盟彻底进入“三巨头时代”。业界达成的一个共识是,要想冲冠,或者是在季后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那球队必须拥有一名以上的核心,否则极难获得成功,以下这些球队便是很好的反面典型:

  1 小牛 自2011年夺冠后,库班的球队逐渐迈上了重建之路。作为球队的核心和领袖,诺维斯基黯然的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如今的他身边缺乏像样的帮手,小牛连唯一的“单核”似乎都要失去。库班虽然对霍华德虎视眈眈,但他得到“魔兽”的希望却并不大。在此之前,他还追逐过德隆-威廉姆斯,但以失败告终。

  2 骑士 詹姆斯离开后,骑士陡然成为联盟的一支鱼腩之师。客观的说,欧文是一名潜力无限的后卫,他被选进2013年的全明星阵容便是很好的佐证。但很显然,他纵然具备全明星级别的身手,但指望一个人去率领球队取得成功,那简直如登天之难。

  3 奇才 沃尔是个很倔强的球员,他公开表示拒绝在休赛季去招募别的球星加盟。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就算他说破嘴皮,也不一定能邀请来像样的球星加盟,毕竟奇才的实力真的是太烂了,而且看不到光明的前景,这样的球队是球星们避之不及的,他们要想崛起,更多机会在选秀大会上。

  4 猛龙 严格来说,猛龙并没有真正的核心,他们甚至都算不上“单核球队”。巴尼亚尼和德罗赞曾先后被寄予厚望,但他们并不能胜任领袖角色。新来的盖伊名头不小,但暂时还没有融入新东家,莫非多伦多人要将希望寄托在瓦兰丘纳斯身上?

  5 活塞 斯塔基曾经是底特律人心目中的希望之星,但如今他已经彻底失宠,大前锋格雷格-门罗则成为了球队新的领军人物。但如你所见,活塞人心思动,球队凝聚力不足,加上球场上的化学反应很糟糕,他们的未来黯淡无光。

  6 山猫 沃克能算是球队的核心吗?如果不算,那实在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人选了。乔丹当年在球场上所向披靡,但经营球队的能力着实有些拿不上台面。从本质上讲,NBA是个烧钱游戏,乔丹的经济实力显然无力和那些不差钱的大老板们相提并论,这注定他的球队的崛起之路难上加难。

  7 太阳 纳什远走高飞后,太阳顿时失去了主心骨,新来的德拉季奇一不小心成为了球队的新核心。但遗憾的是,斯科拉、戈塔特、杜德利、比斯利这些帮手级别偏低,无力帮助德拉季奇率领球队取得太好的成绩,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外则变成了必然结果。

  8 黄蜂 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被寄予厚望,但他目前还难以达到管理层的期望值。埃里克-戈登则需要承担更多的重任,毕竟他拿的是顶薪的合同。现实点说,戈登的身边缺乏像样的助手,黄蜂要想在短期内崛起,难度极大。

  9 国王 埃文斯曾经是球队的领袖,但事实证明他并不具备这样的气质。于是,性格暴躁的考辛斯又被推向了前台,但从目前看,这种尝试并不成功。

  10 开拓者 阿尔德里奇是球队的核心,但新秀利拉德大有取而代之的势头。如果这两人能产生默契组建成双核,那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但截止目前,他们俩还没有擦出火花。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