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影远去依旧是万人迷 推广中超不因退役而中止

2013年05月18日13:33
来源:重庆晚报

  对于贝克汉姆来说,昨天是特别的一天,宣布退役的消息之后,万人迷再次被铺天盖地的怀念所笼罩。但昨天又是极其普通的一天,他还是巴黎圣日耳曼的一员,照常参加了球队的例行训练,在训练结束后,贝克汉姆一身休闲打扮离开基地,依然笑容满面,表情轻松。

  或许38岁的贝克汉姆早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候,因此在做出这一决定后,他才会显得如此淡定,何况早就超越足球明星身份的他,并不会因为退役而变得不同。是的,他还会为做着与足球相关的事情,依然是吸金利器。正如他所说,今年夏天的变化并不是退役,而是“开始一段新的冒险”。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动态

  小贝揭秘原因

  笑称被梅西过掉而服老

  英足总网站的消息来得让人有些出乎意料,贝克汉姆宣布将在赛季末退役,每个人都想问“为什么”,随后不久,他就在巴黎接受了昔日队友加里·内维尔的专访,吐露了这个决定背后的故事。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退役原因,贝克汉姆开门见山,表示自己的退役萌生在欧冠与巴萨交锋时,“在那场主场比赛里,当梅西带球过掉我的时候,我可能就知道了。”因为梅西而服老?小贝当然是在开玩笑:“实际上我并不知道,只是一种感觉,我的职业生涯很幸运,赢得许多荣耀,我已经感到很满意了。”

  玩笑归玩笑,小贝早已不再年轻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不少球星到了职业生涯晚期,都会有类似觉悟,“我在这些年见过很多球员退役,他们总告诉我,当时候一到你就会知道的,我想现在就是那个时候了。”

  自我总结生涯

  只想成为名努力的球员

  在小贝退役的消息公布后,全世界媒体以及球迷都忍不住为他做起了职业生涯的回顾,不过这些都不如贝克汉姆自己的总结来得实际,“我只希望人们把我视为一个努力的球员,一个对于足球充满激情的人。”

  一向谦逊的小贝,在职业生涯最后的日子也不忘称赞与自己共事的人,“我效力过世界上最强大的俱乐部,也和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我还为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踢过球,几乎取得了足球领域的一切荣誉。我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终点,可以回头看看,我在每家俱乐部都取得了成就。”

  这些人和这些球队,或许就是小贝感到自己很幸运的原因,但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足球生涯是一帆风顺的,因为外表过于出众,他总会受到莫名的质疑:“人们会看到一些其他方面的东西,纵观我的职业生涯,一直有这样的经历,我总说这伤害不到我,事实上我是会因此受伤的。”

  影响

  商业收入不减

  依然会是体坛吸金利器

  谈起贝克汉姆,在精湛的球技之外,不得不提其超高的商业价值,尽管38岁在足球运动员中已属高龄,但在《体育画报》杂志公布的国际体坛收入榜上,万人迷仍高居第一,无论当今的C罗和梅西取得再高的成就,贝克汉姆依旧是难以逾越的高山。

  在小贝宣布退役后,《福布斯》网站刊文强调,他依然会是世界足坛收入最高的人物,该文分析称“去年他入账5060万美元,只有650万美元是打比赛的收入,但依然能占据球员收入榜头名”,何况小贝还把自己在巴黎踢球的薪水全都捐给了儿童慈善机构。小贝去年有3300万美元的收入来自他的五大广告赞助商,而这些赞助商分别是运动装备、时装、腕表、零售商和奢侈香水业的巨头,小贝在职业生涯晚期效力的美国职业大联盟和法甲都不是最主流的联赛,但赞助商依然对他趋之若鹜,换言之,贝克汉姆是否在踢球,都并不重要。《福布斯》还表示,小贝在今年4月成为了天空电视台形象大使,又有5年3000万美元入账,在今明两年,其收入不会低于4000万美元,他还会长期与梅西、C罗共同把持球员收入榜三甲。

  继续推广中超

  反有更多机会与时间

  离开球场,但小贝不会离开自己挚爱的足球圈,“没有什么能够代替我对比赛的热爱,不过我感觉我要去开始一段新的冒险了。”贝克汉姆的退役声明没有指明退役后的具体打算,但也暗示着自己还会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小贝在赛季初就筹划,将在退役后将工作重心放在足球与公益上,实现途径便是担纲形象大使,因此贝克汉姆接受了来自中国的邀请,成为中超形象大使。在今年3月造访北京、青岛和武汉后,小贝今年还将有两次来华机会,因为退役,小贝反而有了更充裕的时间对中超进行推广。许多人都知道,贝克汉姆本计划出席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但由于球员身份而搁浅,但这一情况在今后将完全不存在阻碍,他完全有机会在下赛季中超开幕式上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