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直击:李晓霞发球被警告 圆梦后拥抱谢恩师

2013年05月19日2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19日,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女单决赛在李晓霞和刘诗雯之间展开。最终李晓霞以4-2(11-8、4-11、11-7、12-10、6-11、13-11)险胜刘诗雯,首夺世乒赛单打冠军,成为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第4位大满贯得主,也是男女乒坛的第8位大满贯得主!

  决战前相视一笑 第一局李晓霞先下手为强

  在决赛前半小时,李晓霞和刘诗雯都在练习场馆进行热身,有趣的是陪着李晓霞热身的是在第四轮输给李晓霞的陈梦,而陪刘诗雯热身的则是半决赛败在刘诗雯拍下的朱雨玲,这也体现出了中国乒乓球队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并且李晓霞和刘诗雯两个人在练习一段后还相视一笑。

  今天李晓霞身穿着一身红色球衣,刘诗雯则穿着黄色上衣。第一局,刘诗雯初段失误时还伸出食指点啊点,似乎在心里复盘避免之后再犯同样错误,比赛开始后从1-1平一路打到6-6平,之后李晓霞连抢4分打破平分节奏率先拿到局点,虽然刘诗雯挽救2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8-11输掉首局比赛。

  [20日对阵 女双前瞻][交手纪录] [19日赛果 综述][十佳图 语录][每日之最][世乒赛速写]

  李晓霞发球被警告 打好球握拳大喊气场强

  第二局比赛初段,李晓霞的发球被裁判提出警告,这不禁让人想起丁宁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上遭遇的一幕。调整战术的刘诗雯很快取得了5-1的领先,而李晓霞在打到2-5时一次回球直接将球打飞。打到8-2时,两人快节奏的对打眼花缭乱,最后以刘诗雯回球出台结束,一向以快制敌的刘诗雯显然有些惋惜打丢后原地转了一圈。不过这一局刘诗雯还是以11-4扳回一局,之前一直皱着眉头的刘诗雯表情也逐渐平和,甚至还时不时露出笑容。

  第三局,李晓霞在抢先上手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拍扣杀得分后,一直被压制的李晓霞握拳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此时赛场上竞争激烈,而看台上一位很帅的欧洲小球迷则在吃香蕉,当意识到镜头给到自己时,这位小帅哥显得有些腼腆。虽然刘诗雯依然发挥快的特点,但由于罕有侧身机会,最终李晓霞以11-7有拿下一局,在前三局过后以2-1领先。

  小枣叫暂停自解困局 晓霞不解为啥没拿下

  第四局比赛,刘诗雯虽然2-0领先,但总是主动抢先上手进攻的李晓霞掌握着主动权,连抢5分逆转局势,打得兴起的李晓霞越打越兴奋,每次打出好球都振臂高呼。相比较而言,刘诗雯则打得有些闷。虽然刘诗雯一度逆转以8-7领先,但李晓霞打得更坚决,随着一记难度极大的拧拉得分,李晓霞以12-10再下一局。虽然比赛是在两名中国球员展开,但每次打出好球时,现场球迷依然会给予热烈掌声。

  第五局,刘诗雯虽然以5-1开局,不过面对李晓霞的强大气场,刘诗雯退台越退越远,结果步步被动,被李晓霞连追3分。刘诗雯立即要求技术暂停,不过场边并无教练指导,球员们只是站在场边自己静思。暂停后,李晓霞立即将比分追平,解说员杨影甚至说:“疯狂了”。不过刘诗雯随即连抢4分拉开差距,李晓霞的面部表情也有些不解。最终,刘诗雯以11-6再扳一局。

  刘诗雯笑对危局险造逆转 李晓霞大满贯拥抱谢恩师

  第六局,李晓霞在7-4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丢分,在被刘诗雯追成6-7时,李晓霞立即要求技术暂停,到场边停顿一下通过整理服装放松一下,也意图打断了刘诗雯的抢分节奏,实际上在初段比分落后时刘诗雯居然还露出了笑容。不过暂停后,李晓霞两次机会球打丢反而比分落后,好在李晓霞并未放弃,很快将比分改写为10-8,拿到两个冠军点。面对困境,刘诗雯表情依然轻松,结果连追2分将比分追成10-10平。好在最终有惊无险,在错过2个冠军点后,李晓霞以13-11逆转拿下,从而以4-2击败刘诗雯成就大满贯!确定夺冠后,李晓霞兴奋异常,跑到场边与教练李隼拥抱庆祝,并最后向现场球迷鞠躬感谢。(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综述:男双再失手造20年最差 李晓霞圆梦大满贯
·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女单决赛旋转对决速度 李晓霞技术体系成新标杆
·23张图回放女单冠军时刻 李晓霞飞奔看台抱李隼
·乒坛异类演绎最强防守 松平健太让中国直板难受
·世乒赛19日语录:张怡宁批马龙 刘诗雯自省(图)
·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