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评分:郎平换小将酿险胜局 惠若琪乔婷双星闪耀

2013年05月19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进入收官战争夺,中国女排最终以3-1(25-19、21-25、25-16、25-18)力克古巴夺取冠军。本场比赛,郎平次局后段换人失策令战果尽丧,而惠若琪则多数时刻发挥果敢,危急关头引领全队士气得以屡次反击制胜。另外,小将乔婷本场首次登场即有上佳表现值得赞赏。

  郎平:8分

  本场与古巴女排较量,几乎是每局都遇到对手奋力搏杀,不过,虽然有惊无险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在第二局后段郎平将小将李静替换殷娜反倒令局势无端吃紧而最终送出胜果实乃本场比赛冒险之笔。

  惠若琪:8.5分

  首局中段在13-16落后不利下,惠若琪四号位直线斜线交相运用、外加拦网两次封堵雷格尔进攻及又是网口争球极为果敢曾在这一时段个人独得6分,即刻令全队形势扭转,此一也彻底瓦解了古巴队开局嚣张气焰。在双方大分战至1平、第三局前段和第四局开局依旧处于胶着之际,小惠网口两端进攻还是显示威力,在将比分拉大同时也得以带动全队斗志。

  殷娜:8分

  次局开局依旧面临古巴队迅速领先,殷娜利用打手及拐腕直线紧咬比分,此后虽该局中段进攻不畅,发球也相继出现失误窘境被另一主攻李静换下,但在第三局重新以首发身份出场后,开局即利用扣吊结合及拦网遏制对手发挥,此后表现愈加神勇得以引领全队拿下比赛。

  李静:5分

  次局后段替换殷娜上场后未能起到小将冲击效用,反倒是由于自身进攻连续出现失误令劣势进一步被刻意放大,从中也可看出,李静作为首次入选国字号的小将,还需历经多重锤炼。

  杨珺菁:8分

  开局在对手冲击之前,杨珺菁发挥果敢,连续快攻得手未令形势进一步危急自身,随即在中局落后不利下,连续利用发球打乱对方阵势得以带动全队吹响反击号角一举在首局反败为胜。在随后的比赛中,虽每局都遇古巴女排极力反抗,但杨珺菁发球、进攻,包括拦网也均是相继有效展示实为起到了一名老将的作用。

  颜妮:6分

  首局前段处于落后时,颜妮的拦网和发球也曾有所展示,可惜之后在比赛当中却表现不足,次局开局快攻不是被拦就是自身无端出界令全队形势吃紧。

  乔婷:8分

  双方在前两局鏖战成1平后,小将乔婷第三局替换此前表现不佳的颜妮首发登场,中段连续从三号位发起的快攻相继得手也迫使古巴女排主教练马上施以暂停。而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两次局点之际,单人封死对方进攻以及一记探头掷地有声均看出这员小将的潜力所在。能够在关键时刻出场并起到临危救急效用,都已看出乔婷比赛气质的俱佳一面。

  曾春蕾:8分

  开局即便右翼侧进攻直接遇堵,但在落后不利下,与队友杨珺菁配合的前交叉战术攻及拦网相继得手还是未令劣势被逐渐拉大。次局全队虽然落败,但中局阶段快攻及拦网连续命中还是起到威慑对手作用。双方前两局战至平手后,第三局前段面对对方依旧疯狂冲击,二号位进攻打得是有声有色,随即后段发挥渐入佳境。

  沈静思:7.5分

  开局面对古巴疯狂进攻阵势,自身传配过早出现无端失误实属不该,此一遂令对手更为有恃无恐。身为首发二传,本场比赛后半段,沈静思还是基本发挥了应有水准,第三局后段网口与对手一记争球直接摁到对方场地也看出其身体素质和冲击意识极强一面。

  单丹娜:7.5分

  本场比赛,虽遇到古巴女排强力反击和跳发球威胁,身为小将的单丹娜还是在一传和防守方面顶住了压力,第三局中段一记漂亮扑救也曾令队友乔婷捕捉到快攻良机得以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搜狐体育 李军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