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年大赛王皓全进决赛 永远别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2013年05月20日0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落

  既在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一场新老对抗中,王皓以4比2力克马龙步入决赛,这已是王皓继横滨世乒赛和鹿特丹世乒赛后,第三次将马龙阻挡在世乒赛单打的决赛圈外,相对于前两次,王皓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告诉我们:永远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自伦敦奥运会后,王皓的竞技状态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在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势头逐渐被马龙、许昕等年轻队员压过。然而,虽然赛前很多人预料这届比赛将成为年轻人的赛场,但是乒坛的整体格局仍没有发生改变,一如伦敦奥运会前的诸多比赛,张继科和王皓再次会师决赛。

  客观来说,马龙目前的技术实力已经不在王皓之下,再加上年龄优势,冲击力已经略占上风,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王皓,在比赛的把控能力上显然更胜一筹,正是这一点,主导了这场半决赛的走势。比赛一开始,王皓便一反常态,在近台频频向马龙施压,并打出了几个强势的近台封堵,这一点马龙显然没有预计到,被完全打乱了节奏,到后面王皓稳下来的时候,马龙情绪上已经出现了很大波动,前半程比赛,王皓很快取得3比0的强势领先优势。

  大比分落后下,被逼到绝境的马龙反而稳定下来,并在战术上进行了一些变化,首先是在进攻上主动避开了王皓强势的反手位,形成正手位的强对抗,其次在发球上也增加了落点的变化,最终凭借自己年轻、跑动范围大的优势,连追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2。第六局比赛,王皓再次增加球的凶狠力度,这时候,逐渐打开的马龙又犯了致命的错误,局面有所转机的情况下,出手开始犹豫起来,结果被王皓抓住机会一鼓作气,以4比2的比分将马龙淘汰出局。

  整体来看,虽然马龙在中局也有不错发挥,但比赛走势还是由王皓牢牢把控,马龙则至始至终都没有找到比较好的突破口,而且自己的速度优势又被王皓以落点和旋转牢牢控制住,再加上心理因素的参杂,整体显得办法不多。而王皓,大局观显然更好,从开赛阶段到现在,王皓的竞技状态一场好过一场,到了半决赛,更是以近乎完美的为自己蓄势,等待最后一轮的爆发,充分体现出一名老将对于大赛的理解能力。而且相较于成绩,王皓的坚持同样令人感动,自2010年世界杯夺冠以来,除没有参赛的2012年世界杯,王皓在参加的所有世界大赛中都进入了最终决赛,这对于一名老将而言,殊为不易。接下来的男单决赛,面对老对手张继科,无论最终是否能够胜出,单凭半决赛的强势发挥,王皓都可称得上是“王者归来”,里约周期中,并没有掉队。(搜狐体育 星落)

相关新闻:

·综述:男双再失手造20年最差 李晓霞圆梦大满贯
·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女单决赛旋转对决速度 李晓霞技术体系成新标杆
·23张图回放女单冠军时刻 李晓霞飞奔看台抱李隼
·乒坛异类演绎最强防守 松平健太让中国直板难受
·世乒赛19日语录:张怡宁批马龙 刘诗雯自省(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