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本来有机会拿走3分 占尽优势没能赢球

2013年05月26日05:1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11轮中,江苏舜天在沈阳1:1战平辽宁队。开场8分钟,舜天外援前锋萨利希头球建功,此后舜天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可是,因为防角球时注意力不集中,舜天队被对手偷袭了一个,最终连续三场收获平局。

  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也显得有些遗憾,他说,“本来,我们是有机会在客场拿走3分的。”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吕远 (现代快报沈阳电)

  攻势如潮

  逼得对手排出5后卫

  1:1平了,赛后,辽宁队主帅马林似乎还有点心有余悸,“下半场,舜天队给我们边路的压力太大了,所以我不得已排出5后卫加强防守。”

  其实,这是整场比赛的缩影。由于辽宁队一周3赛,他们的体能状况不如舜天,所以舜天一开场就摆出猛攻对手的态势。第8分钟,舜天便率先取得进球,萨利希接到吉翔的左路妙传,头球破门,1:0,这是阿尔巴尼亚人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

  此后,舜天还有机会,只是未能把握。辽宁队的进攻则完全依赖他们的两个超级前锋,詹姆斯和埃杜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为辽足赢得前场任意球、角球机会。第25分钟,在角球混战中,詹姆斯门前捡漏,用身体把球撞进大门,1:1。半场双方战平。

  下半场,舜天加强了边路的攻势,他们在体能上的优势得以体现,孙可接吉翔的妙传,几乎破门,可球打在门柱内侧,鬼使神差般地弹到门将怀里,而耶夫蒂奇更是抢下了门将脚下的球,差点得分。见局面不妙,辽足果断排出5后卫,加强防守,几乎放弃了进攻。尽管如此,吉翔、萨利希等均有破门良机,无奈对方门将的表现同样出色。

  1:1,不断猛攻对手的舜天,未能在客场收获3分。

  致命失误

  防角球注意力不集中

  又是定位球失分,上一战是任意球,这一战变成了角球,此前在多场比赛中,舜天在任意球防守方面都犯了错误。

  赛后,德拉甘无奈地表示,“其实,我赛前也一再和球员说,防守定位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个丢球实在不应该,因为那不是绝对的机会,我们思想上如果百分百重视,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丢球。今后,在这方面,我会对我的队员更加严格要求。”

  是的,一次角球防守上的注意力不集中,让舜天全场的努力打了折扣。赛后,不少舜天球员也感到有些遗憾,无论是任航还是重新回到右后卫位置上的吴曦都表示,“我们还应该在细节上多下工夫,在一些细节上做得还不够,如果把一些细节都做好了,那么舜天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原本定位球是舜天破门的法宝,如今倒成了对手时常攻击舜天的利器,这事,还真得好好琢磨琢磨了。

  声音

  德拉甘:占尽优势没能赢球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无论是舜天高层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备感遗憾,毕竟这一战,辽足的防守非常混乱,失误频频。是的,主帅德拉甘赛后也只能这样感叹,“占尽优势,却没有赢球,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这就是足球。”

  当然,对于球员的表现,德拉甘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对球队今天的状态很满意,我们制造了那么多机会,我们也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得祝贺我的球队。”

  自从联赛客场对阵亚泰开始,舜天最近的6场比赛都没有输球了,可以说,球队正慢慢步入正轨,对此德拉甘表示,“我们全队的状态都在回升,我相信,没有了亚冠,我们可以把中超比赛打得更好。”

  当然,机会多,进球却不多,锋线问题,又一次被提及,萨利希已经做了他能够做到的,而耶夫蒂奇依旧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是否真得等到达纳拉赫回来,舜天的得分问题才能够得到彻底解决?对此,德拉甘似乎并不赞同,“达纳拉赫没受伤之前实力非常强,他的十字韧带刚接上,很难说能否回到原来状态,我们不能完全寄希望于他进球了,球队成绩我们还是要依靠现在这些队员,让全队整体有所提高。”

  亮点

  吉翔奉献助攻

  时隔50天重回首发

  吉翔奉献助攻

  自从亚冠客场对阵武里南受伤之后,吉翔一直在慢慢养伤,上轮主场战申花,他替补出场,试了试脚。昨天,在饱受伤病困扰50天后,“7秒哥”吉翔回来了,重新回到了首发位置。

  伤愈复出,第一场首发,吉翔便奉献了一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下半场,吉翔曾用这一脚高质量的长传,让孙可获得了单刀的机会,若这球进了,那么舜天很可能就将拿下比赛。

  “那球孙可的运气不太好,几乎要进了,最后弹了出来。”吉翔笑着说道,“其实,我和孙可之间的默契还真不是吹的,毕竟在一起踢这么多年了,我不用看都知道他会在哪。”

  吉翔说,“其实这一场比赛下来,真的累死我了,毕竟这么多天没有打正式比赛了,下半场最后阶段都有点跑不动了,一直咬牙在坚持。除了进攻,其实教练给我布置的防守任务也很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