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鲁能梦想只限中超 安蒂奇靠什么超越图拔

2013年05月27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昨晚,鲁能泰山在雨中主场4:1大胜昔日功勋主帅图巴率领的武汉卓尔,喜迎主场七连胜。由于广大球迷和鲁能都对图巴感情很深,再加上如今的主帅安蒂奇和图巴也是老朋友,因此这场比赛处处充满了温情。

  图为安蒂奇和图巴赛前一起接受球迷的掌声

  韩鹏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不过面对恩师图巴,他进球后没有庆祝,以此表示对恩师的尊敬。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谢永亮 摄

  图巴让鲁能想起了什么

  □尹波

  鲁能泰山主场对武汉卓尔之战,人们关注的焦点并不是胜负,而是荣归故里的图巴。图巴率客队抵济时就享受了济南球迷和鲁能俱乐部的高规格迎接,赛前主队又在球场为图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这是自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亮帜以来,到济南参赛的客队主帅受到的最高待遇。

  图巴享此荣耀,可谓实至名归。他不仅是山东足球史上领军成绩最好的教练,还是中超至今的最佳外教。图巴指挥鲁能6个赛季,拿了2个联赛冠军和3个杯赛冠军,还拿了1个联赛亚军和2个联赛季军。其中,2006赛季达到巅峰,鲁能荣膺联赛、杯赛双冠王,创造了一系列中国职业联赛的最高纪录,攀上了此前的大连和如今的恒大也没能企及的高度。更值得载入史册的是,图巴把历来以“糙”知名的泰山打造成了当时中超风格最华丽的球队,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他在鲁能俱乐部和山东球迷心目中拥有特殊地位,绝非偶然。

  不过,如果图巴的到来只是让鲁能回忆起了自己辉煌的历史,从而要对这位功勋老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恐怕就未免失之于浅薄了。图巴应该让鲁能学会思考更多的东西,包括他们的未来。

  当现场上万名观众呼喊着图巴的名字,打出醒目的横幅向图巴致谢之时,山东卫视体育频道的直播解说员委婉地指出,球迷对图巴的感情可以理解,但眼下图巴毕竟已经是其他球队的主帅了,他只能代表鲁能的过去,而目前鲁能的主帅是图巴的同胞和朋友、比图巴名气更大的安蒂奇,只有安蒂奇才可能带领鲁能走向明天。

  这话没错。人们理当更多地向前看。可是,肯定有球迷要提出这样的问题:鲁能的明天是个什么样子?安蒂奇准备把鲁能带向何方?

  当然,迄今为止,安蒂奇已然做得非常之出色了。鲁能打出了自己最好的赛季开局,长时间领跑中超积分榜,即便后来被恒大强势反超,鲁能依然紧随其后,保持着对卫冕冠军的巨大竞争压力。尤其是主场全胜和本土球员攻击力最强这两点,或许就连恒大也会自叹不如。然而,假如安蒂奇的目标仅仅是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那么,他超越图巴的概率是很低的。因为,他在国内赛场上能够做到的事情,图巴几乎全部做到过了。

  于是,我们不得不提及一些本不该提及的往事。比如,战绩出众的图巴,为什么要在执教鲁能6个赛季以后,选择默默离开?只能有一种答案:亚冠。图巴在中超登峰造极,却未能顺理成章地把这一优势向亚冠延伸,反倒令鲁能因一系列“惨案”而蒙羞。这不光是图巴个人的责任,鲁能在中超登顶成功后,限于境界和胆识,没有乘胜突破亚冠,对俱乐部和图巴而言,都铸成了难以弥补的遗憾。

  鲁能由盛转衰之后,广州恒大成为中超的旗帜。其实,单论国内赛场的表现,恒大还没能达到早先图巴曾经达到的高度,但是,恒大在完成中超夺冠任务的当年,就把新的目标锁定亚冠。他们第一次参加亚冠便跻身八强,第二次即全力冲顶。许家印请来里皮,买进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埃尔克森,不只是为了踢中超的,而是要当亚洲老大,然后再进军世界俱乐部联赛!比较之下,鲁能的外援配备,仍然只是中超级甚至是次中超级的,更没人去想亚冠何时出人头地,安蒂奇又靠什么赶超图巴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